【人物】伊娃葛林的神秘魅力 | 風雲人物 | 雨木

I'm a dreamer. Seriously, I'm living on another planet.」 -Eva Green

 

EG009.jpg

 

近年來,幾次大銀幕上使壞的表現,她柔中帶剛,剛中透著邪氣,在《暴風雪中的白鳥》是一位瀕臨崩潰的美國主婦,或是在西部電影《浴血復仇路》,她的綠眼睛暗藏復仇心機,當然,英國影集《廉價恐怖小說》,展現惡靈入侵的黑暗面,我們總是被吸引著多看一眼,多看一眼這位「住在另一個星球上的女人」,她是伊娃葛林(Eva Green)。("Why we have all fallen for Eva Green" by Anne Billson from The Telegraph 以及綜合外電報導)

 

>>>《浴血復仇路》復仇是一種救贖 

 

EG001.jpg

 

2003 葛林的第一次電影演出,庇護在她的母親 Marlène Jobert 演藝事業的光環,得以接演義大利導演 Bernardo Bertolucci 的作品《巴黎初體驗》,以法國六八學運為背景的情愛故事,葛林與兩位男主演(其中 Louis Garrel 也是知名演員的第二代),當時受到評論者的指指又點點,雖然電影裡表現出色,大膽狂情,說穿了還是倚靠演藝家族的牽線,將來未必事業光明。然而,葛林往後十多年的電影演出,一部一部,一步一步,讓評論界對她改觀。

 

EG008.jpg

 

大銀幕上的裸戲,葛林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似乎普遍對於法國女星也都不是什麼太大的顧慮…)《萬惡城市:紅顏奪命》的薄紗裝形同裸體,Josh Brolin 在戲裡也說:「She owns me, body and soul.」事實上,生日七月六號巨蟹座,她曾經表示自己害羞的個性,這一點並不是惺惺作態,演員普遍具有臺前幕後的反差,害羞的個性,被世俗的觀感壓抑著自己的呼吸,透過表演工作得到弛張之間的平衡。回過頭來看,葛林在鏡頭前的特質,越是一絲不掛,越發人探索她的秘密。

 

EG006.jpg

 

包裹著織紋精巧的頭巾,典型的異國風情造型,葛林在《王者天下》,Ridley Scott 的十字軍史詩電影,演出 Orlando Bloom 的摯愛,碟片 Director's Cut 版本,保留了相當多她的戲份。接下來在《皇家夜總會》擔任龐德女郎 Vesper Lynd,她的眼妝、低沉的嗓音,是一位尋常卻又有幾分神祕感,令人難以分辨正反派的角色(小說原著作者定位 Vesper Lynd is a bitch…),所散發的魅力讓男人難以設防,變成下午茶的蛋糕,一口一口被她吃掉,也確實龐德的愛情和他的奧斯頓馬丁一樣,因為這位致命的女人,翻車全毀。

 

EG003.jpg

 

電影圈之外,代言 Dior 的 Midnight Poison 淡香水,當時由王家衛執導的品牌廣告,葛林略帶邪氣的神秘感展現捉放的慾望。雖然這款香水目前已經退出主流商品,但是想想商品的名稱、葛林的氣質、MUSE 的音樂,確實是一支成功的宣傳短片。

 

EG005.jpg

 

回到主流電影,《300 壯士:帝國崛起》,希臘人繼續說著溫泉關的故事,葛林的將軍角色,黑色硬皮胸甲,金色劍龍骨刺,穿上它統領大軍征戰,脫下它魅惑敵對主帥,她的角色剛猛又有邪氣,連性愛都跟摔角比賽一樣,劇情雖然乏善可陳,她的 one woman show 卻令人印象深刻,撐住故事,也撐住觀眾的眼皮。

 

EG007.jpg

 

無獨有偶,葛林也盡她所能撐住《黑影家族》。這片就像是一台車,不知道要被導演 Tim Burton 開去哪裡。葛林是雙眼充滿復仇的金髮女巫,甚至讓人覺得她是女巫兼差來演戲,雖然車子依舊不知道要開去哪,她依然盡力詮釋她的角色。

 

>>>獨特百變風格|強尼戴普

 

EG004.jpg

 

葛林接演大製作,但偏好低成本獨立電影,相對較少的視覺特效包裝,需要她使壞,或許說需要表現言行偏鋒的時候,她更能顯露自己對角色的揣摩與發揮。我們在《裂縫》、《複製情人》、《末日情緣》幾部獨立電影當中都可以得到證明。

 

EG002.jpg 

 

話說回來,演員在電影裡的使壞的一面,我們很難去描述是否可以更壞、更出乎意料,但是,當我們看見伊娃葛林,以為一位演員已經全面使壞,她卻可以又一次呈現給我們驚奇的一面,該怎麼說呢?希望她繼續和「善良風俗」保持距離,帶給大家更多精彩的作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