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瘋狂麥斯:憤怒道》千萬…別在夏天看…】 | 電影評鑑 | 天樂

類型:動作、劇情、冒險
上映日期:2015.05.15

 

20150720_1.jpg

我們擁有最酷炫的閃電霹靂越野車,以及最專業的飆沙團隊……


末日後的地球,四處滿是一片荒漠,漫天塵土勾勒出視線所及的每吋地平線。白髮蒼蒼,非得裝著全副維生系統才能移動的「不死老喬」,卻掌控著地球上僅存的水源。但怎麼覺得那一大群拿著器皿,等待不死喬恩賜清水的老弱婦孺都比他健康多了的樣子?(不死喬:不要太依賴水,你們會被水控制,離開水就無比懊惱。)不僅如此,不死喬還統御了一批患有躁鬱症及宗教狂熱的光頭部隊-戰郎!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總之是內疚到幾近瘋狂的男主角麥斯,都被他們抓起來當作天然血袋和車頭飾品!比勞斯萊斯的天使像還要屌上百倍!倒是三叉戟面具稍嫌前衛了點。

 

20150720_2.jpg

 

不死喬相當清楚,那只是個綽號,他總有一天會葛屁。於是他抓了五位純淨天然好正妹,希望能替自己產下沒受到輻射汙染的健康乖寶寶。但這幾位正妹卻在讀過「東西方政治史」後,不願自己的孩子成為慘忍無情的獨裁軍閥,央求狂怒姬幫助她們逃離不死喬。而狂怒姬原本就有叛逃的計畫,在她記憶中,家鄉是一片比這裡更肥沃、更充滿榮景的地方。要不是不死喬…她應該會在哪裡與家人好好的活著…

 

當然,世界早已被炸得一望無際。狂怒姬脫離正確道路的情況,簡直就像在對不死喬挑釁般明顯到不行。既然都這樣了,不死喬不做點什麼就太說不過去了。馬上派出了衝鋒車隊、太陽馬戲團、太鼓達人團…以及,重金屬噴火搖滾吉他手?!(戰郎們:見證我!)

 

20150720_3.jpg

 

接著跑著逃著追著,麥斯和一位沒什麼原則的戰郎遇上了狂怒姬一行人。既然目標一致,一起行動也算合情合理。但就在狂怒姬抵達了故鄉,見到了故人,才發現自己的家早已不復存在。(故人:如果妳是從西邊來,應該已經路過了吧。)最後,在如此根深蒂固的期望崩潰後,他們決定從原路返回沒有不死喬的那座山谷。雖然必須穿越不死喬的大軍,但那裡或許才是最後的天堂了…

 

20150720_4.jpg

 

會不會人生本來就是如此?為了尋找什麼,金錢、夢想、活著的意義…我們不斷思考、努力,甚至改變自己。等到了那裡,迎接的卻不一定是微笑。一直以來期望的會不會根本就是一場絕望?又或許是成功來得太慢,早已滿是烏鴉,流淌著有毒的水,連經過了都不自覺。結果,還是要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地方,破除恐懼和憤怒,才能真正眺望未來。

 

20150720_5.jpg

 

喔對了!電影裡面充斥著碩大的烈陽和遼闊的荒漠,千萬別在夏天看!否則會熱到抓狂!真不愧是憤怒道!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