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賤諜》諜報輕鬆玩】 | 編輯觀點 | 雨木

《麻辣賤諜》(SPY)2015

 

spy-000.jpg

 

【電影】
這是一部以諜報為題材的喜劇片,看了會開心而且有被娛樂到的感覺,無論是喜劇本身或是票房表現,它都是相當成功的。當然不是偶然,可以賺進兩個成本的電影,背後有它的原因。

 

故事的幽默和搞笑,比例分配得很好。幽默是變化已經熟悉的東西,像是我們熟悉一般電影裡的諜報,總是會有任務、特勤人員、科技裝置以及暗潮洶湧的陰謀,一些很「007」的東西,這部片都有帶到,而且它轉了一個彎,讓內勤人員出外勤,會有什麼樣的遭遇?正是它可以發揮幽默的空間。

 

spy-002.jpg

 

但是,如果只有這樣,觀眾恐怕會笑得很冷靜,所以還需要加上搞笑,誇張的行徑、麻辣的對白,多幾分強烈外放的表現,像是特務俐落的身手,奔跑,側身一跳,單手順勢一撥,就可以輕鬆又帥氣的過了汽車的引擎蓋,我們重量級的女主角面臨一樣的動作,當然就顯得搞笑了。

 

spy-001.jpg

 

兩個成份交錯在故事中出現,沒有特別偏重某一個,不至於太為了搞笑而搞笑,也沒有重度思考才能體會的幽默,所以,比例分配得很好,看了會有被逗樂的感覺。

 

spy-004.jpg

 

當然,三位主演二王一后表現自然,Jude Law 的魅力;Jason Statham 和他完美的假髮,什麼都沒在怕的是他的銀幕特色,以及女主角 Melissa McCarthy 反應夠快才有麻辣的連珠砲,三人組合起來有「笑」果,也是這部喜劇成功的原因。

 

spy-003.jpg

 

【聯想】
觀賞這部電影的時候,很多穿插的歌曲令人感到有氣氛,和對應的橋段很相襯,對情節有加分效果。像是開場 Ivy Levan 的《Who Can You Trust》歌名就有點諜報世界的感覺,編曲也和早些集 007 的主題曲風相近;片中穿插 Verka Serduchka 的《Dancing Lasha Tumbai》烏克蘭的舞曲,對應炸彈快要爆炸,緊張又有點搞笑的時刻,還有其他類型的歌曲來自 Iggy Azalea, 50 cent...etc.

 

 

筆者特別推薦 Bad Seed Rising 的同名單曲,輕快的 band sound 想像開車出去玩的時候,還蠻適合放來聽聽,也許還可以藉著音樂,想起一兩幕電影的逗趣情節也說不定。

 


《麻辣賤諜》(SPY)2015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