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你心中的回憶,近年10首熱門的電影主題曲!】 | 編輯觀點 | 米雪

許多電影迷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經典電影主題曲名單,一聽到歌曲,熟悉的場景或是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幕就浮上心頭。對影迷來說,喜愛的電影和歌曲絕對是密不可分的,少了主題曲、配樂的烘托,電影便是索然無味了。今天為大家整理了近年來的熱門電影主題曲,一起來回味吧!
 

1.《玩命關頭7》2015/維茲卡利法《See You Again》
 
已經拍了七集的玩命關頭,雖然此次一度因為主角保羅沃克因車禍逝世而中斷拍攝,但後來依然以技術克服了困難並上映。這首相當催淚的《See You Again》即是為了紀念保羅,在電影片尾也特地剪輯了保羅在玩命系列中的身影。
 
2.《黑魔女:沉睡魔咒》2014/拉娜德芮《Once Upon A Dream》
 
「I know you, 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有如低哼著歌般的旋律一出現,梅菲瑟手握魔杖、拉長的身影立刻浮現出來,彷彿在警告小孩再不乖乖睡覺就要被帶走。有著慵懶低沉嗓音的美國歌手拉娜德芮,將原本是浪漫的迪士尼動畫《睡美人》《Once Upon A Dream》重新翻唱成陰沉、黑暗的風格,以符合《黑魔女:沉睡魔咒》這部以反派為視角的電影。
 
3.《冰雪奇緣》2013/艾狄娜曼佐《Let It Go》
 
紅遍大街小巷的《冰雪奇緣》女王魅力絲毫不減,即使已到了2015年仍然可以看到小女孩穿著艾莎系列的公主服裝在路上跑跳。而大家已經琅琅上口的歌曲《Let It Go》,還出了各國語言、搞笑等版本。


4.《007:空降危機》2012/愛黛兒《Sky fall》
 
氣勢磅礡的《Sky fall》在2013年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由相當受樂迷喜愛的英國歌手愛黛兒演唱。歌詞中即使到末日也不輕易倒下的精神,與此部電影中龐德的表現,正好互相呼應。
 
5.《飢餓遊戲》2012/泰勒絲《Safe & Sound》
 
由蘇珊柯林斯著作的同名小說「飢餓遊戲」改編的電影,這首由泰勒絲演唱的歌曲,帶有一種淡淡的哀傷卻又撫慰人心的感覺。
 
6.《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胡夏《那些年》
 
喚起眾人許多青春回憶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捧紅了柯震東與陳妍希。《那些年》唱的,正是我們心中那段美好的青春時光。
 
7.《暮光之城:破曉》2011/克莉絲汀派瑞《A Thousand Years》
 
敘述吸血鬼與人類女孩的浪漫愛情電影,雖然此部電影受到大量的批評聲浪,甚至下集獲得金酸莓獎,但由克莉絲汀派瑞演唱的這首歌曲依然紅透半邊天。
 
8.《變形金剛:復仇之戰》2009/聯合公園《New Divide》
 
《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主題曲與搖滾樂團聯合公園合作多次,除了第四集主題曲改由謎幻樂團接手,第一集的《What I've done》以及第三集的《Iridescent》一樣令人熱血沸騰。
 
9.《K歌情人》2007/休格蘭、茱兒芭莉摩《Way Back Into Love》
 
過氣歌手與平凡女孩的浪漫喜劇電影《K歌情人》,休格蘭與茱兒芭莉摩兩人一起在電影中合唱這首動人歌曲的片段,相信許多人仍有記憶。而這首歌也曾在當時獲得美國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獲得第五名。
 
10.《不能說的秘密》2007/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
 
 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的搭配,一直是黃金組合。這部由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開放式的結局引起不少人的討論,電影中也可以看到周杰倫大秀琴技,展現他的音樂才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