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黑幫》湯姆哈迪一人分飾雙胞惡煞】 | Jamie

A_GW0415_f4.jpg
 
柯雷兄弟曾是英國最著名的黑幫首腦,哥哥雷金納德柯雷(小名:瑞基)與雙胞胎弟弟羅納德柯雷(小名:朗恩)從小接受拳擊訓練,兩人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黑道組織。他們在50、60年代的倫敦,惡名昭彰、壞事幹盡且殺人不眨眼。就在他們以為能夠隻手遮天、稱霸天下的同時,樹大招風的他們引來了一名警探的關注,柯雷雙胞胎如日中天的犯罪事業也因為有了警探的介入而逐漸受到威脅,而他們的私生活也跟著徹底失控。
 
兄弟好當江湖難混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英國歷史上最有名的犯罪集團首領「柯雷兄弟」,靠著非法勾當、暴起暴落的黑幫人生,兄弟倆在50、60年代成立犯罪組織The Firm,操控了整個倫敦的地下交易,持槍搶劫跟謀殺都是家常便飯,愛出風頭的兩人,吸引美國幫派上門要求合作,意圖聯手將倫敦打造成歐洲的賭城,但弟弟朗恩(湯姆哈迪 飾)無法改變的火爆脾氣,成為哥哥瑞基(湯姆哈迪 飾)最頭痛的難題。
 
除了英國警方的步步進逼,兄弟倆的私生活也不平靜,瑞基愛上美麗的法蘭西絲(艾蜜莉布朗寧 飾),但身為黑幫老大,他有辦法帶給心上人真正的幸福嗎?背負性向之謎的弟弟朗恩,遇到跟他一樣超級失控的同伴(泰隆艾格頓 飾),暴力竟成為他們唯一的出口。柯雷兄弟一心想統治倫敦,但他們即將發現所有的野心,都需要付出無法想像的代價。
 
L_01933.jpg
 
其人其事
柯雷兄弟出生於1933年10月24號,哥哥瑞基早弟弟朗恩10分鐘降世,兩人在1950、60年代組織黑幫「The Firm」橫行倫敦東區,舉凡武裝搶劫、縱火、勒索保護費、械鬥,犯案累累,並參與多起謀殺。他們靠著開夜總會累積人脈,結交許多政商名流、影視紅星,柯雷兄弟有極度的不安全感,非常渴望主流社會的肯定,曾多次邀知名攝影師拍形象照,並接受電視訪問,成為檯面上的話題名人。
 
8M60_TPT2_00004R.jpg
 
啟發《哈利波特》作者創造「佛地魔」
柯雷兄弟不只是黑幫首腦,也是英國傳奇名人,大眾對他們既愛又怕。《哈利波特》作者羅琳曾透露,自己筆下的「佛地魔」,就是受到「柯雷兄弟」的名號一度是坊間禁忌的啟發,因此寫出巫師因為太畏懼佛地魔,而不敢直呼其名。
 
8M60_FP_DIR_00001R.jpg
 
湯姆哈迪 成功挑戰演技極限
湯姆哈迪一人分飾雙胞胎兄弟,徹底掌握了冷熱兩種極端的兄弟性格,「自己與自己的對手戲」場場精彩,哪怕是互毆的戲碼,都讓人根本忘了是一人分飾兩角,讓他繼《失控》(Locke)全場獨角戲後,再一次成功挑戰自我極限。同片演出的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2015年才剛以《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走紅,這次也大轉型,演出男同志角色,迅速朝新生代巨星之路邁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