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柯林佛斯|老字號金牌紳士 | 風雲人物 | 雨木

CF-005.jpg

 

由電視圈發跡,他傳神演繹純正傲慢血統的達西先生,帶給影迷或書迷朋友,英國文學名著《傲慢與偏見》影像化的滿足感,累績表演經驗,他前往大銀幕發展。

 

CF-001.jpg

 

打開知名度,當年市場開始謠傳他是第七號情報員接班人選,有如影子龐德的傳聞,令支持他的影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而他自己抱持平常心,選擇翻開瓊斯小姐的單身日記,看起來還是達西先生,不過,他是時裝的馬克達西,縱然芮妮齊薇格與休葛蘭的戲份搶眼,如果少了這位馬克達西,【BJ單身日記系列片】的浪漫愛情,精采程度可能有「欠一味」的感覺。

 

CF-002.jpg

 

2000-2010 期間,除了馬克達西,敬業的、量產的,他幾乎每年都有作品,甚至一年內三部電影,也嘗試表現迥然不同角色,像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荷蘭名家維梅爾、浪漫愛情《愛是你愛是我》的傑米、《魔法褓姆麥克菲》的布朗先生、懸疑驚悚的《赤裸真相》那位文斯柯林斯、《再給愛一次機會》讓女主角好心動的法蘭克,實在太多他參與過的電影,無法如數列出,這位演員奮鬥了這麼多年,聯想電影大獎肯定,他似乎經驗具備,只欠東風──徹底突顯他魅力的劇本。

 

CF-003.jpg

 

2009 的奧斯卡影帝,幾乎就是他了,有一部電影的男主角可以說是非他不可。《摯愛無盡》失去同性伴侶的喬治,與得獎擦身而過,支持他的影迷感到錯愕,因為該部片從幕後到台前,實為一部全方位的電影;打趣的說,也許喬治必須再升級才能一舉拿下金像獎;隔年,也就是 2010,他「登基」英皇喬治六世,鼓起勇氣治療口吃,幽默並且改編自真實歷史故事,他的出色表現獲得當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GF-004.gif

 

演完了柏蒂,他已經超過 45 歲,此刻再跑去軍情六處報到有點老了,取而代之是鬥智攻心的《諜影行動》,一般來說,新科影帝的第一部電影,特別引人注意,但是這一部諜報本色的電影,沒有人徒手抓著登機門和飛機一起升空,也沒有壯觀的爆破場面,它緩慢的節奏,令部分觀眾感到窒息,但是,喜愛情節爾虞我詐的影迷仍是大讚他冷靜沉著的表現,而且很難忽略這部片體面的西裝設計。

 

 

Because I am an Englishman. I spent most of my life in a state of embarrassment.」- Colin Firth

 

 

演技精巧細緻的演員們,除了劇情片,懸疑電影也是他們很願意嘗試的類型,暢銷小說改編的加持尤是。《別相信任何人》,他和妮可基嫚演出對手戲,什麼都很好,就是票房失靈,他自己也挺訝異,但是一本專業演員的態度,票房的事情只能交給市場,他已經將他能做的都做了。

 

CF-007.jpg

 

回顧他的過去,才可惜有演技沒得獎,電影獎項的肯定就來了;才說《別相信任何人》票房失靈,他的下一部《金牌特務》衝破他自己從影以來最高票房紀錄。小酒館的調教,一句禮儀成就非凡之人由他說出,受到廣泛觀眾熱烈討論。資深特務的身手,英格蘭紳士的魅力,他又一次讓觀眾驚喜。

 

CF-008.jpg

 

未來兩部新戲,分別與瑞秋懷茲、妮可基嫚、裘德洛等人合作,這位 9 月 10 號生日的明星,我們期待他不同的表現。

 

他是柯林佛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