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007:關於龐德的六個小秘密 | 知識學習 | 米雪

「I'm Bond. James Bond.」最新一集龐德電影《007:惡魔四伏》將在今年11月6日於全球上映,這集中的敵人來自龐德的過去,一個名為「惡魔黨」的神祕組織虎視眈眈,而他們對龐德的了解甚至超過他自己。

007_resized.jpg

《007:惡魔四伏》的主角依舊是由丹尼爾克雷格飾演,而傳聞接下來接棒龐德的男演員名單更是五花八門,從最近相當受矚目的伊卓瑞斯艾巴、聲勢逐漸看漲的新一代超人亨利卡維爾,到足球金童貝克漢都在傳說中的龐德先生名單上,讓粉絲們都相當期待。而在期待11月的電影上映之前,關於龐德,你不可不知下列六個小秘密。

1. 007的原始形象

0072_resized.jpg

在007小說作者伊恩佛萊明筆下,這名英國特務身高 183 公分、體重 76 公斤,黑髮藍眼,膚色黝黑。持有殺人執照,是射擊、飛刀、滑雪與搏擊的高手。

經過數十載演繹,我們在銀幕上看到的詹姆士龐德,盡管各時代的龐德皆有各自的風格,但大致上,他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質,便是集英勇機智與風流瀟灑於一身,充滿致命的吸引力。除了出任務,他的任務過程中總有一兩個冷艷善變的龐德女郎。


2.第一位飾演龐德的演員是「他」

0074_resized.jpg

沒錯,就是曾被許多雜誌選為最性感男人的史恩康納萊,擁有一口蘇格蘭口音、擁有剛毅線條的臉,身手矯捷並且相當智慧,與原始小說中設定的龐德性格十分相近,因此也被影迷認為是影史上最經典、且最符合詹姆士龐德形象的演員。


3.最「短命」的007

0073_resized.jpg

在《女王密使》中接棒史恩康納萊飾演龐德的喬治拉贊貝,是一名澳洲素人演員,他在接拍龐德電影前沒有任何的電影演出經歷。當時由於史恩康納萊的辭演,製片人艾伯特柏考利與哈利薩斯門舉行全世界最大的試鏡活動,前來試鏡的演員達400多位。但是在拍攝前後一直傳出拉贊貝與劇組鬧不和的消息,使得拉贊貝的媒體形象被大打折扣。而《女王密使》在美國上映表現沒有前一部《雷霆谷》來的好,後來劇組在下一部《金剛鑽》試圖請史恩康納萊回歸。因此拉贊貝也成了再任最短的詹姆士龐德。


4.最詼諧的龐德

0075_resized.jpg

羅傑摩爾,第三任龐德。倫敦出生的他本是英國戲劇演員。羅傑摩爾詮釋的007没有史恩康纳萊那麼冷硬,而且在羅傑的龐德影片中,也有較多的搞笑對白。有人因此覺得這樣讓龐德顯得不夠體面正經,但他主演的龐德片大多都很賣座,證明他這種演法很受觀眾歡迎。羅傑摩爾的《太空城》在皮爾斯布洛斯南加入007影片前曾是票房收入最高的007電影。但《太空城》一片因為過多的特效,也被人稱作「卡通式電影」。


5.最溫柔多情的龐德

0076_resized.jpg

說到溫柔紳士派龐德,大多人便會想到這位愛爾蘭演員-皮爾斯布洛斯南。皮爾斯布洛斯南在接演龐德之前,007電影已經停歇六年之久,而皮爾斯布洛斯南曾坦言他在扮演龐德時,似乎是被夾在羅傑摩爾與史恩康納萊之間,找不到自己的立足點。然而,他詮釋的貴公子龐德形象,仍使得許多女性為他著迷不已。


6.最翻轉形象的龐德

0077_resized.jpg

接在皮爾斯布洛斯南之後的丹尼爾克雷格,在一傳出確定由他接演007之後,便受到外界的批評聲浪,認為他的外型不符合龐德的形象。然而,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上映之後,丹尼爾用自己的風格與演技,獲得了肯定。他重新塑造了龐德。將皮爾斯布洛斯南的溫柔多情,換成了笑容不多、冷靜少話的硬漢派。2012年的《空降危機》更大獲好評,奠定了他新一代的龐德型男地位。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