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上班族》職場如戰場,華麗背後是不堪】 | 編輯觀點 | Jamie

20150910103014022.jpg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上班族本來就很難華麗,就算人前是絢爛,人後也只能是不堪。《華麗上班族》由職場金字塔的頂、中、底層的三組人馬,上演了一場辦公室生活與生存術的隱形槍戰,雖見不著半滴血,卻仍是槍林彈雨、人人自危。
 
李想與琪琪蹲踞於金字塔的最底層,是初出茅廬的一對菜鳥;王大偉與蘇菲是在職場打滾了幾年,有了些歷練的中階層;心必須狠,手更得辣的,則是站在金字塔最頂層的張威與何仲平。殘酷的真相是,不管你站在哪一階,最終也摸不清自己是誰手中的一子棋,下一步永遠不是自己想像。
 
124027713.jpg
 
在職場裡什麼都可以販賣,出賣良心、出賣道德,「拼愛才會贏」,連愛情都成為一種投資。幾段錯綜的三角關係,也不過是糾葛著權利與慾望的金錢遊戲。大偉拿愛作籌碼,徘徊在蘇菲與張威之間,然而買方也能當賣方,張威不也同樣投資愛情,游移在何仲平與大偉之間。
 
704_1711338_607420.jpg
 
這場明爭暗鬥,有人坐收名利,有人身敗名裂、有人黯然退場、也有人魚躍龍門。《華麗上班族》道盡暗黑職場的勾心鬥角,開場是兩個初出茅廬的菜鳥,收尾亦是。然而這兩個年輕人,恐怕不是一股清流,更無法為《華麗上班族》增添太多光明面。最後李想與琪琪共舞一曲,在職場裡,跳不跳是由不得你,而在這個大染缸中,他們不約而同的為自己找了藉口:我們都是無心的。這個理由已經道出所有的腐敗、沉淪。扶搖直上、直上雲霄的代價,從來都是要踩著別人。
 
 movie_015075_148769.jpg
 
「年輕人,你的名字是?」
「我叫李想,李安的李,夢想的想。」
 
「希望你會記得。」
 
華麗上班族並不華麗,李想的理想,恐怕也早不知不覺地被丟進垃圾桶。
人性的貪婪,正在騷動。
 

 
【職場沒有自己人的10大金句】
 
 
1. 每一位同事呢,都在埋頭苦幹地做著自己的工作。我們所有的同事的效率都是非常的高,而大家的心中都抱著同一個信念:早點下班!
 
2. 我想對所有人說我今天很忙,明天會更忙,天天都趕場,沒白活一場。我是有價值的人,不是下蛋的雞。
 
3. 聰明人控制錢,笨人就被錢控制。
 
4. 勤勞的豬要活得美好還嚷嚷什麼人道?狗也有人的煩惱,我們就只要溫飽,我們沒打算勾心鬥角,願為一斗米折腰。
 
5. 要毀掉一個人,先要給他甜頭,然後一下子全把它拿走。捧你毀你是同一件事。
 
6. 何必呢何必呢?我何嘗想到謀殺我的叫生存法則?
 
7. 裁員好不好?不炒我就好。

8. 忍耐是為了什麼,難道忍到被出賣?忍耐是為了什麼,難道忍到命運被主宰?還賴在這裡是為了有一天不用再依賴,是為了繼續有錢買,是為了我不能失敗,是為了別人眼中美好的未來。
 
9. 人一輩子每天都在賭的嘛。你想知道明天怎樣,就看你今天怎麼下注。
 
10. 最初為實現我不變的理想改變了一點點性格,最後是個性改變了我理想,再竄改一點點道德。拉攏了關係被關係綁架了,這交易又值不值得?借來的慾望華麗的忘記了首先要活得像垃圾。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