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黑色異想世界 | 風雲人物 | 懶貓

 
吉勒摩戴托羅生於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現為墨西哥知名電影導演和編劇,他的作品大多跟童話故事和恐怖元素有關,並且比較注重視覺效果。
 
 
大部分人對於吉勒摩戴托羅的第一印象大概始於2006年的《羊男的迷宮》。黑色童話風格以西班牙內戰佛朗哥政權行使法西斯主義統治為背景,在故事中女主角藉由自己的幻想逃離現實的殘酷。即使《羊男的迷宮》有眾多幻想的元素,卻不同於提姆波頓般詼諧幽默,這些幻想的元素多處透漏各種血腥暴力,以揭示法西斯主義統治下的陰影,並且多處引用莎士比亞經典名劇當中的台詞與情節,主人公無可避免地邁向悲劇之途。
 
 
1993年藉著《魔鬼銀爪》發跡,吉勒摩戴托羅前前後後相繼拍攝了《秘密客》《惡魔的脊椎骨》《別怕黑》等恐怖題材類的作品,甚至把觸角伸向了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地獄怪客》,還連續拍了兩集。
 
P.S. 吉勒摩戴托羅亦與西班牙著名導演阿莫多瓦相識,後者在《惡魔的脊椎骨》中擔任監製
 
 
2013年更是打破眾人眼睛,推出科幻動作大片《環太平洋》。動感的配樂以及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劇情,每分每秒扣住觀眾心弦。這種與怪獸對決的電影,出奇不意將會成為抓住觀眾的亮點,《環太平洋》也確實讓我們看到了與未知生物戰鬥的不確定性,即使畫面看似雜亂也無法掩蓋吉勒摩戴托羅藏於其中的藝術感知,告訴我們特效片也是可以拍得很有格的。
 
在籌備《環太平洋2》的同時,吉勒摩戴托羅亦然回去吃老本,為我們帶來《腥紅山莊》這部光看名字就足以把觀眾嚇得皮皮剉的驚悚題材電影。從預告片可以看到即使是鬧鬼的大宅院,裡面的美術設計復古且典雅,就跟《羊男的迷宮》一樣。《腥紅山莊》在近期即將上映,作為吉勒摩戴托羅導演的忠實粉絲自然不能錯過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