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演員大舉攻佔好萊塢:後勢看漲的7位英國男星】 | 電影評鑑 | Jamie

英倫男星就是有股說不出的神秘吸引力,深邃眼眸帶著憂鬱氣息、優雅的英國腔和貴族般的紳士氣質,舉手投足都散發無法抵擋的魅力,也使他們在歐美影壇顯得格外亮眼。如今,江山代有人出,日不落的大英帝國領土持續擴張。

今天電影滔客就要為大家盤點7位「後勢看漲」的新生代英國男星,各個炙手可熱、耀眼奪目,光是看今年奧斯卡影帝入圍人選中,就有兩位是英國男星,而美國本土漫畫中的英雄角色,也成了英國男星的囊中物。而他們不僅攻佔大螢幕,小螢幕也是他們開疆拓土不可忽視的功臣,好萊塢中的美國演員該不會要挺不住了?!


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 

看漲理由:邪神洛基不敗

tom.jpg

湯姆希德斯頓是戲劇科班出身,曾在劍橋大學修讀古典文學,畢業後又進入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演藝生涯最初是活躍於舞台劇上。2011年,他被相中演出漫威英雄片的反派角色洛基而一舉成名。電影中的反派角色往往讓人恨得牙癢癢,尤其超級英雄系列中的大反派更是讓人恨到心坎裡,但偏偏由英國俊美小生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卻打破了這個原則,讓人又恨又愛,人氣甚至要勝過哥哥雷神索爾了。在片中與希德斯頓有不少對手戲的娜塔莉波曼,對他讚譽有加:「湯姆是那種典型的英倫古典男子,身材高大,同時有著深厚的的古典文化修養。」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看漲理由:奇異博士來勢洶洶

benedict.jpg

曾兩度登上《時代》雜誌國際版封面人物,也在2014年入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班奈迪克的父母都是演員,他的血液中也流著戲劇基因,曾在曼徹斯特大學修讀戲劇,之後又到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繼續深造。從2010年開始,他因為主演BBC迷你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一躍成為全球最夯的當紅炸子雞,第3季播出時,它已經成為英國15年來最多人收看的電視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的編劇Steven Moffat曾說:「班奈狄克絕對不可能演一個平凡人」。從他幾部備受矚目的作品看來,不論是福爾摩斯或是《模仿遊戲》中的艾倫圖寧,此言不假。而接下來,班奈狄克已經確定要出演漫威的《奇異博士》,B.C你該不會是演最多次天才的演員了吧!



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

看漲理由:影帝連莊呼聲再起

eddie.jpg

一頭紅髮和雀斑臉是艾迪瑞德曼的正字標記,深邃的五官加上略為羞澀、憂鬱的氣質,他不但演技傑出,是個硬底子的舞台劇演員,也是時尚圈的寵兒,曾擔任不少精品模特兒,並被GQ雜誌選為英國穿著最出色的男性。現年33歲的他,自2006年出道已經八年,不過他的名字真正被大家熟悉,是在2012年《悲慘世界》中飾演的深情文藝抗戰青年,而真正讓他聲名大噪的則是《愛的萬物論》,他從一個健康的大男孩到只能倚靠輪椅,失去說話的能力的整個過程,每個表情動作都絲絲入扣,細膩的演技震撼人心,連霍金本人都讚譽有加。精湛的演技不但讓他一舉拿下人生首座小金人,也因此成為首位80後的年輕奧斯卡影帝。而11月即將在美上映的《丹麥女孩》,再度入圍的呼聲也很高。



傑米多南 Jamie Dornam

看漲理由:誰不愛霸氣總裁?

jamie dornan.jpg

英國《Glamour》雜誌評選出2015全球百大性感男士,第一名由傑米多南奪下,緊接著則是班奈迪克康伯拜區和湯姆希德斯頓。傑米多南以模特兒身分出道,33歲的他在演藝圈打滾多年,也曾經歷過幾年的載浮載沉,拍過CK內褲廣告、Dior古龍水,後來跨行演戲,曾在美國童話電視劇《童話小鎮》中飾演警長一角展露頭角,也曾在BBC犯罪影集《墮落》中飾演殺人犯而受到矚目。不過他真正一舉成名是在接到《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男主角後,這個霸道總裁角色使他和女主角達柯塔強森一起翻紅。而正當全世界都在迷格雷總裁之時,他的下一部作品《類人猿, Anthropoid》(暫譯)也已開拍,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奉命刺殺納粹黨位軍頭目的捷克傘兵。



泰隆艾格頓 Taron Egerton

看漲理由:影壇最新搶手小鮮肉

taron.jpg

大家絕對是因為《金牌特務》才認識這位英國新生代演員,而這也是25歲的泰隆艾格頓的第一部電影,與影帝柯林佛斯同台飆戲。他在片中菜鳥特務的形象加上精彩的身手、偶爾頑皮的微笑,不知道電翻多少少女心。目前《金牌特務》已經確定會出續集,艾隆艾格頓也會回歸。當初導演馬修范恩為了找這個角色,面試了超過60位年輕演員,最後找上了泰隆艾格頓,這個剛從戲劇學校畢業的小夥子讓他非常滿意:「找到一個有才華的年輕演員很難,而要找到一個年輕演員能夠撐起整部電影更是困難。泰隆從未拍過電影,但你看人就是會有一種感覺,像當年珍妮佛勞倫斯演出魔形女時,只有19歲,但只要鏡頭一對準她,你就知道她有幾把刷子,而泰隆也是如此。」



尼可拉斯霍特 Nicholas  Hoult

看漲理由:沒走歪的童星必有後福

nicholas-hoult-.jpg

童星出身的尼可拉斯霍特,演藝生涯中的首部大銀幕作品,是12歲時與休葛蘭合演的英國喜劇《非關男孩》,他在劇中飾演一個多愁善感的小男孩,頂著一顆馬桶蓋頭,還一天到晚被同學欺負。如今小童星長大了,一雙深邃藍眼睛加上俊美的外貌,不知道迷倒多少女粉絲。盤點一下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角色,似乎都是「非人扮相」:尼可拉斯霍特在《X戰警:第一戰》中,飾演一個長滿藍毛的野獸,還因戲而與同劇女星珍妮佛勞倫斯陷入熱戀;在《殭屍哪有這麼帥》中,他扮起善良癡情的殭屍,和人類大談戀愛;而在《瘋狂麥斯:憤怒道》中,則是飾演了孱弱又瘋狂的戰爭男孩,卻仍照樣上演了一場羅曼史。總是抱得美人歸,豈能不讓人大嘆「人帥真好」。



亞倫強森 Aaron Johnson

看漲理由:天生明星魅力難擋

039314-aaron-taylor-johnson.jpg

很少能有人像亞倫強森這樣,年紀輕輕就擔綱電影第一男主角,他在電影《搖滾天空:約翰藍儂的少年時代》中,飾演約翰藍儂一角而在英國影壇爆紅後,隔年又以《特攻聯盟》的屌爆俠竄升為國際紅星,而有看過《復仇者聯盟2》的觀眾朋友一定也對他所飾演的新超級英雄快銀留下深刻印象。不過今年才25歲的他,不但已經成了有婦之夫,還是四個孩子的爹,到底是誰早早就把他變成人夫?原來是鼎鼎大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導演Sam Taylor Wood,她也是約翰一片的導演,兩人因戲相戀,還在電影首映時宣布訂婚。雖然妻子年紀整整大了他一倍,甚至被外界說成是「母子戀」,但亞倫強森仍說:「我的心成熟,她的心年輕,我們的眼中沒有年齡,只有彼此」,表示了他對這段愛情的決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