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女子力讓警匪片回春-丹尼維勒納夫的《怒火邊界》】 | 幕後花絮 | 從吾

怒火邊界展現了腦力與生理刺激的完美結合,
演員、導演、編劇都帶來他們最佳的表現。"- Total Film 100%

 

Taylor Sheridan編寫出刺激與緊湊的劇本,
怒火邊界是部傳達機智訊息的傑出動作驚悚片。"- Entertainment Weekly 90%

 

讓怒火邊界不僅僅是犬儒的原因在導演維勒納夫成熟有且有深度的凝視,
不是幼稚的廣闊視野,而是有能力感覺到痛處。
他是了不起的導演。"- New York Magazine (Vulture) 90%

 

布朗特犀利的演出,她在一片陽剛的上司中
結合了自信、困惑、易受傷與之抗衡。"-The Guardian 80%

 

Sicario1.jpg


曾帶來私法爭鋒(Prisoner)、烈火焚身(Incendies)等衝突糾葛的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回來了,這次他帶著由演員Taylor Sheridan所寫的處女劇本,描寫墨西哥邊境的藥物濫用走私問題的怒火邊界(Sicario)回來了。

 

再過一陣子,他還會帶著Cult Film的經典,《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的續集與觀眾見面,但這次就先來看看這部在坎城影展上的競賽影片,爛番茄上81%的好評,IMDB8.1分的獨立電影,即將於10月30日在台灣上映,帶給我們又是如何扭曲且省思的觀影衝擊吧!

 

"有天晚上我從我經紀那邊接到電話,他說:丹尼,我讀到一些東西,這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就是你想要拍的那種電影,你在找的那種政治驚悚片,你一定要讀這劇本。"

 

"我從沒聽過他這樣跟我講話,我每天接到成堆的劇本,但Taylor Sheridan所寫的實在是讓我驚訝,因為我覺得它很有力量,關於墨西哥邊界的黑暗詩歌,而且他精準點出了很多我們今日的世界樣貌,提出相當多質疑。"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是,他不給答案,他更像是提出關於:我們要怎麼處理我們邊境的問題?為了遏止暴力,我們必須得成為我們所對抗的怪物嗎?這樣的疑問,我認為這是對今日世界切中弊病的問題。"

 

cdn.indiewire.com.jpeg


怒火邊界由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班尼西歐·狄奧·托羅(Benicio Del Toro)、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等一干演技派演員擔綱,丹尼也找來了之前合作過的金獎攝影Roger Deakins,和電影作曲家Jóhann Jóhannsson,重製私法爭鋒的合作模式。

 

怒火邊界也是少數由女性角度來觀看藥物濫用官僚結構的電影,丹尼一度被片商要求將艾蜜莉的角色改寫成男性,片商甚至對他說如果你改用男性的話,你就有更多的預算。

 

"當我是編劇時,我頭兩部電影都是由女性主演,我對我自己說這樣的主題可能對男性來說有距離感,後來我才了解這不是真的,我被女性的現況打動,今日的女性依舊在社會中為權力和地位掙扎著。還有很多的故事,有很多導演,而我覺得關於女性仍有很多的好故事可以說,但是都是不好的部分。多數的時候她們都是配角,她們是妻子、女朋友、酒吧裡的漂亮女人,我想這更進一步,而現在快到那個境界了。

 

"而我認為自己,在某方面來說是個女性主義導演,我不知道我作為男人是不是可以這樣說,但我想我愛女性,我深愛女性,我愛女子力。"

 

c5ba6577_S_D040_10409.xxxlarge_2x.jpg


丹尼在看過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The Young Victoria)後就屬意他的女主角要由艾蜜莉布朗特演出,他認為艾蜜莉既有天真無邪的一面,同時又有其大的內心,他不想要某個明星來演出警察,而想要一個警察在鏡頭前,而他認為艾蜜莉不論在心態與體力上都能勝任,那時愛蜜莉剛生產完,看完劇本後直覺這太過黑暗,才剛當母親的他不想接演。

後來丹尼親自登門拜訪,

 

"他就像一個安靜的殺手,他用微笑和可愛的幽默感誘惑你,突然間你就在天殺的墨西哥街上上演飛車追逐了。"艾蜜莉布朗特說。

 

對於丹尼從拍片以來對於每個深沉議題的衝突與矛盾的處理,艾蜜莉說:

 

"他是最貼心的男人,有著最黑暗的靈魂,他與暴力有著奇妙的關係,我想他有辦法在最幽深的暗處找到美。"

 

sicario.jpg


另一位主演的班尼西歐·狄奧·托羅演出過相當多同母題的影片,如天人交戰、野蠻告白等,他在訪問中提到他曾看過丹尼的兩部電影,私法爭鋒、烈火焚身,他認為丹尼真不是鬧著玩的(Real Deal),

 

"當我見到他本人的時候,他是個活力、熱情、有遠見,而他對於藥物戰爭的領略與我相近,與他參與其中非常愉快。"

 

"我的角色類型我以前沒嘗試過,克林伊斯伍德(Clint Eastwood)演過、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演過,他們都演得很好,我想,為什麼我不也試試。"

 


怒火邊界劇情敘述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滿懷理想的FBI探員Kate Macer進入了查緝國際藥物濫用走私的世界。她加入由Matt Graver組織的特種部隊,目標是逮捕一位勢力遍及中美洲的集團首領。面對各種地下活動與無法無天的行為,他們找上了特工Alejandro Gillick,隨著行動漸漸收網,世界似乎不在是那麼的黑白分明。

 

當藥物戰爭類型電影已經走到死胡同,90年代的警匪片榮光不再,丹尼維勒納夫的怒火邊界為這灘死水注入了新意,目前續集的消息也已經傳出,若你懷念烈火悍將、鐵面無私那種對立的張力,怒火邊界是這後半年的觀影點。

 

當然不要被他的預告騙了,就像火線追緝令不是部動作片那般,怒火邊界當然也不是以動作為主軸,但是火線追緝令加上大爆破和功夫武打還能看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