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能夠擁抱傷痛,才是真正的成長】 | 編輯觀點 | 懶貓

這是一個動畫電影已經快要比真人電影還要好看的時代,《怪獸電力公司》、《天外奇蹟》看似用充滿想像力的兒童外表包裝,實則上卻是附有強大內涵與反思的作品。這些動畫電影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看,對於電影命題的掌握都變得相當容易,娛樂同時也一點一滴地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或價值觀。
 
 
情緒總在細節裡
《腦筋急轉彎》的故事設計概念非常的有創意,它把人類腦中情感的化學反應擬人化成一個個生動有趣的角色,或許這些角色比起之前的《怪獸電力公司》不是那麼的讓人印象深刻和突出,但他們活靈活現的演出,勢必讓觀影者露出微笑。
 
女主角萊莉經由搬家一事而面臨心境的轉折,這些轉折其實都只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腦中卻不斷地被放大,這5個有知性的情緒們該如何處理、化解這些問題就變得非常有趣。在面對每一件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情緒反應也就跟著造成不同的結果。
 
 
勇於面對才有成長
沒有一個人想過著不快樂的生活,快樂的情緒也很稱職的不斷想製造快樂,因此而拒絕了其他的情緒,尤其是悲傷。大家都討厭悲傷,但悲傷實際上卻是一個我們需要的宣洩,或許大哭一場看起來多麼的難堪,但我們的心也就跟著釋懷了一點。人是很複雜的個體,我們藉著生活當中面臨的各種問題,有不同的情緒反應,慢慢地從中理解我們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傷痛,本來就是成長當中必定會面臨的環節,我們選擇不逃避擁抱哀傷,學習著如何成長,這使我們能夠變得更好。
 
雖然整體來看,《腦筋急轉彎》的年齡層其實還是比較偏低的,但腦中的情緒反應是相當有趣且特別的題材,不論大人還是小朋友絕對能夠獲得足夠的樂趣,建議還沒有觀賞這部片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去找來看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