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製造公司》剛跟死神簽完約就撞上愛神的黑色浪漫喜劇】 | 電影介紹 | Jeffrey

剛簽下通往生命終點旅程且無法取消的合約,轉身就遇到真愛,原本毫無激情的灰暗生活突然綻放陽光充滿活力,但各種「意外」即將接踵而至,所以若想好好談個戀愛就必須不斷驚險逃亡!

 

意外製造公司1.jpg

 

億萬富豪雅各(由亞倫范康寧斯伯格 Jeroen van Koningsbrugge 飾演),生活中幾乎沒有情感起伏,母親過世之後決定也結束生命,但執行自殺計畫的過程屢遭挫折;此時碰巧看到「極樂世界」公司送一位老人「上路」,就也去這間公司詢問服務項目。

 

 意外製造公司2.jpg

 

不同於臺灣電視劇《出境事務所》,《意外製造公司》雖然也會幫客戶安排身後禮儀,但主要服務項目是積極協助客戶「出境」前往另一個國度旅行。「極樂世界」公司形容自己就像是旅行社,提供給客戶的是一生只有一次、直達生命最終目的地的旅程;這是完全量身訂做、客製化的旅行安排,絕對能滿足每一位計畫參加這場最後旅行的客人(至少從來沒人回來抱怨客訴)。雅各聽完介紹後非常滿意,當天就簽下「驚喜方案」,也就是讓客人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會以何種形式,然後某一天某一刻就突然「出發去旅行」的創意行程規劃。

 

意外製造公司3.jpg

 

簽完合約雅各上樓選棺木的時候遇見在挑選環保材質棺木的安妮(由喬治娜維班 Georgina Verbaan 飾演),與安妮短暫的相遇,就像將一顆石頭丟進他原本古井不波的心境,漣漪效應漸漸擴散,才幾天,原本覺得了無生趣的雅各就已經不想「出發去旅行」了。可是「極樂世界」認為客戶簽完約後產生疑慮只是一時的不安與迷惑而已,不表示客戶想放棄參加旅程;秉持專注苛求、使命必達的經營理念,「極樂世界」堅持為雅各「安排旅行」,而雅各為了繼續生活並追求真愛,只能在愛的路上一路奔逃、不斷閃躲各種「意外」。

 

意外製造公司4.jpg

 

導演麥克馮戴姆(Mike van Diem) 的這部電影故事主軸概念是來自於荷蘭作家貝坎波(Belcampo)的同名短篇小說〈De surprise〉。當人們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死亡,會迫使人們看到生活的真實面目和價值,就能以全新的視角為枯燥的生命灌注力量,並重新去發現人生的意義。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橋段之外,劇中對主角雅各關愛備至的園丁穆勒(由楊帝克萊 Jan Decleir 飾演),也呈現人們生活周遭中容易被忽略的溫情。

 

意外製造公司5.jpg



臺灣上映時間:2015/12/18
電影中文預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