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葉問3》武者的宿命…你屬於你,你亦不屬於你…】 | 編輯觀點 | 天樂

 


類型: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2015.12.31


20151214_1.jpg


也就是說不管你在哪裡,麻煩都找得到你…(麻煩:誰找誰還不知道勒!)


經過《葉問1》、《葉問2》、《葉問前傳》、《葉問:終極一戰》一直到拍攝十年,早已成為傳奇的《一代宗師》。(像養成了某種習慣,沒多久就要《問》一次這樣。)待杜宇航、黃秋生、梁朝偉都轉過一圈之後,詠春終於再次回到了甄子丹的手裡。那短短一句久別重逢的:「詠春,葉問。」彷彿蘊含著寸勁之勢將回憶一口氣震飛開來,連手掌都微微發燙啊。好歹我大學也待了四年的國術社。(只是現在套路全都忘光惹!教練不要打我><)


慢慢接近首映會場,沿途放置的繪畫風格人物海報看板,那銳利的光影線條真是讓人充滿期待。


20151214_2.JPG


大排長龍啊!今天不是星期一嗎?!而且是首映會耶!哪冒出來的?看來葉問的魅力果然寶刀未老!


20151214_3.JPG


現場還擺出了簡易木人樁!別看它可愛可愛,在經過好幾顆好奇心的無情摧殘,依然能保持屹立不搖!


20151214_4.JPG


首映會附贈的明信片套組。應該沒什麼人知道,這其實不只是普通的明信片喔!嘿嘿先賣個關子,讓各位自己去發掘。(關鍵字請搜尋:AR實境擴增。but重點是我也不知道電影上映後還有沒有送就是惹。)


20151214_5.JPG


咳咳…炫耀完畢,來聊聊劇情。(放心放心,未上映不會爆雷的……吧…)故事同樣是虛構的,與史實無關。時間來到第二集之後,葉問正式在香港安頓下來。收了些徒弟,繼續把詠春發揚光大,也逐漸建立了自己在武術界的地位。夫妻倆與小兒子葉正過著平凡且安定的日子。(至於葉準去哪了?一開始的字幕好像也許可能有交代,但因為我碰巧低頭咬了一口飯糰,沒看清楚…)


相較於前兩集,這次比較沒有明顯的主軸,像在聊著『接下來的生活』的感覺。但除了一場場精采絕倫的打鬥之外,把自己搞得像科技業早出晚歸的葉問終於感受到『家』!除了吃飯以外的重要性。老實說,比起拳腳拼擊、桌裂凳炸,這裡葉問與妻子張永成之間更是令人動容。(真的要珍惜身邊人,不要以為什麼都不會是最後一次。知道終點的日子,做再多都不夠。


20151214_6.jpg


蹭蹭…擦掉鼻涕,來談點開心的。該有的驚喜也一點都沒少,想看到的人物都會出現喔!大賣點葉問VS.泰森,究竟誰的拳猛?誰的拳快?誰的拳又猛又快?看看泰森,苦戰中還不忘幫《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熱場。


20151214_7.jpg


說真的,第一次看預告片出現下面那幕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老年的葉問,還留了鬍子。結果原來是!武術界時不時會發生的事,就像自古文人總相輕一樣。究竟!誰才是真正的『詠春正宗』!(不過話說回來…可以不要每次都拿螳螂拳當祭品嗎…我在國術社學的就是螳螂拳…)


20151214_8.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