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焦點》屢獲最佳劇本肯定 初期竟被列「劇本黑名單」?!】 | 新聞快訊 | 米雪

《驚爆焦點》聲勢長紅  榮獲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驚爆焦點 (1).jpg

由廣播影評人協會(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主辦的第21屆「影評人票選大獎」(Critics Choices Awards),於台灣時間今日(1/18)上午公佈得獎名單。改編真人真事,描述《波士頓環球報》一群「焦點小組」記者,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電影《驚爆焦點》(Spotlight),在八項提名當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整體演出等三項大獎。由於此獎是奧斯卡前哨重要的預測風向球之一,也讓此片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聲勢再度提升。
 

《驚爆焦點》整體演出精湛  瑞秋麥亞當斯與本尊共享榮耀

驚爆焦點 (3).jpg

「廣播影評人協會」是北美最大的專業影評組織,由該協會主辦的「影評人票選大獎」,投票會員涵蓋北美重要影評人及記者,因為得獎結果與奧斯卡的重疊性頗高,所以每年的名單都備受矚目,並廣被視為奧斯卡前哨重要的風向球之一,影響力也有逐年淩駕「金球獎」之上的趨勢。早已席捲全美各大電影獎項,並強勢問鼎本屆奧斯卡六項大獎的《驚爆焦點》,這回也在此獎項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整體演出等三項大獎,雖然獲獎數量僅次於《瘋狂麥斯:憤怒道》,但最終依舊抱得最大獎而歸。
 
驚爆焦點 (2).jpg

獲得最佳整體演出獎的同時,瑞秋麥亞當斯與所飾演的真實人物莎夏菲佛,以及演員布萊恩達西詹姆斯一同上台,並以瑞秋為代表感性表示:「非常榮幸能代表《驚爆焦點》這麼有才華的演員陣容發言,我想要為所有在多倫多與波士頓,並沒有獲得更多重視的當地演員發聲。」她並進一步表示:「《驚爆焦點》真正的巨星,其實是那些真實的記者們,謝謝你們追求事件真相的勇氣。」當她一說完,現場貴賓也對他們報以熱烈掌聲。另一方面,不克出席的馬克魯法洛也於第一時間,在自己的推特上感謝主辦單位,以及代表致詞的瑞秋麥亞當斯。
 
《驚爆焦點》屢獲最佳劇本肯定  初期竟被列「劇本黑名單」?!

驚爆 (1).jpg

改編真人真事的《驚爆焦點》,以穩健而客觀的敘事手法,還原《波士頓環球報》一群「焦點小組」記者,抽絲剝繭調查神父性侵兒童的過程。

全片聚焦新聞從業人員,不遺餘力追求真相的精神。即便全片沒有任何特效渲染,也沒有任何說教成份,但卻還原電影最質樸的拍攝初衷,純粹而不花哨,即使角色眾多卻條理清晰、層次分明,這也讓觀眾在導演毫不刻意營造的穩健敘事當中,獲得深度的震撼。而在本片獲得的獎項當中,導演湯姆麥卡錫2012年曾以《幸福雙贏》入圍本獎的「最佳原創劇本獎」,雖然當年跟該獎項擦身而過,但這回卻以本片一舉奪下最佳影片與原創劇本大獎,可說是大會給他「遲來的肯定」。
 
然而,「遲來的肯定」還不只這一個。《驚爆焦點》在獲得影評人票選大獎與諸多電影獎項的「最佳原創劇本」肯定背後,其實曾在2013年被列為好萊塢的「劇本黑名單」(Black List)。此部影片的劇本,曾在當年數百位好萊塢資深電影從業人員中,視為最受歡迎、卻尚未被拍攝出來的優秀劇作。入選了這項「劇本黑名單」,也讓此片備受各家製片公司重視,最後成功拍成電影,如今屢獲獎項,也算是再度揚眉吐氣!
 
驚爆焦點_中文版海報.jpg

這部榮獲「影評人票選大獎」三項大獎肯定,並強勢問鼎奧斯卡六項大獎的《驚爆焦點》,將在2月19日於全台隆重上映。劇情描述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性侵兒童醜聞頻傳,卻總被社會大眾、媒體、與相關法律機關所忽視,受害者最終只能噤聲,甚至受迫於壓力而走上自殺一途。2001年,《波士頓環球報》新任主編與另外四位記者,組成「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義務,對性侵醜聞展開調查,共同揭發神職人員隱瞞性侵的真相,然而最後的真相,竟震驚了全世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