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特輯之忘年交v.s.殺人犯,你的鄰居是哪一款?】 | 主題特搜 | 貝絲琪

現代社會人們已經習慣了冷漠,常常在一個地方住了大半年,卻連鄰居是誰都還不清楚;人人忙於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碰面機會少之又少,可能大半個月都不見得能與鄰居碰上一面,更別說要認識對方甚至結為好友了。
 
 
好鄰居帶你體驗人生 壞鄰居讓你惡夢纏身
 
即便身處這樣的水泥叢林中,若是主動一點,還是有機會結識不錯的鄰人,彼此守望相助。但是人性百百款,你的鄰居是哪一款,實在也無法自己決定,只能交給命運。
關於鄰居扮演重要角色的電影可不少,溫馨感人、惡搞頑劣、恐怖血腥……
本文簡單介紹幾種類型,順帶介紹今年將上映的兩部電影《惡鄰纏身2》、《樓下的房客》,則是有搞笑也有詭譎,這些鄰居絕對令你哭笑不得,退避三舍!
 
惡鄰纏身2
*《惡鄰纏身2》預計將於今年五月上映。
 
樓下的房客.jpg
*《樓下的房客》預計將於今年暑假上映。
 

 
溫馨:人緣奇差卻不是壞人 主角的忘年之交
 
鄰居的為人,有時還是需要相處後才會知曉;眾人眼中的怪人,並不見得就是壞,人與人的相交情誼也很看緣分,頻率對了,就有機會看見彼此本質的善良。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
聖修伯里經典名著《小王子》改編,小女孩因為死讀書失去了進入名校的資格,改以搬遷至學區以求踏入該校。沒想到,隔壁的怪老頭將小王子的故事折成紙飛機飛入她的世界,這位年邁的飛行員以小王子的種種喚醒女孩的純真、勇氣與冒險精神,打破了她被母親期望所侷限的囚籠。
「忘記朋友是一件悲傷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曾有過朋友。我們可能會變得跟其他大人一樣,除了數字與利益之外,其他都漠不關心。」
 
小王子.jpg
 
《歐吉桑鄰好》(St. Vincent):
雖然有著看似搞笑片的中文片名與可愛的Melissa McCarthy,卻出乎意料是部溫馨小品。
由比爾墨瑞飾演的文森是位講話很酸且性情古怪的中年大叔,失婚的瑪姬帶著男孩奧立佛搬到他隔壁,迫於無奈付錢請他照看孩子;本以為嗜賭、嗜酒又嫖妓的他無可救藥,男孩卻細膩地觀察到他毫不理睬世人眼光下的良善,對人的情感有獨特表達方式,也從他身上學會沒人教過的人生經驗。劇末男孩發表的報告認定他就是身邊的聖人,內容動人,真的很值得一看!
「聖人受到世人頌揚,是因為他們的犧牲奉獻,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歐吉桑鄰好.jpg
 

 
 
搞笑:貌似好人卻頑劣至極 鬧得你雞犬不寧
 
擁有溫文有禮或活潑大方之性格的帥哥美女,就一定會是好鄰居嗎?那可不盡然!
若不巧他們又有一大票物以類聚的狐群狗黨……良心建議:還是趁早搬家吧!
 
《惡鄰纏身》(Neighbors):
年輕夫妻(塞斯羅根&蘿絲拜恩飾)喜獲明珠,正準備在寧靜的生活中好好享受天倫之樂,卻在大學兄弟會搬到隔壁後,一切安穩的小幸福全走了味。性感帥氣的鄰居(柴克艾弗隆飾)最初還有禮貌地預先招呼,最後仍是鬧了個天翻地覆!
 
惡鄰纏身.jpg
 
《惡鄰纏身2》(Neighbors 2: Sorority Rising):
兄弟會搬走後,這次塞斯羅根夫妻檔的隔壁搬來了姊妹會;本以為女生會比較收斂些,誰知道居然是變本加厲!這下子,只好把過去的敵人柴克艾弗隆找回來救援了……
精彩預告如下,今年五月上映:

 
 
驚悚:你不知道隔壁住了什麼--最好快逃!
 
窺探與被窺探,想必都令人感到不太舒服,更遑論若對象是你的鄰居,那就更讓人忍不住想逃跑了!偏偏,有時候人就是鐵齒,有時只是單純的好奇,而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祝你有足夠的好運遠離這些恐怖鄰居!
 
《恐怖社區》(Disturbia):
凱爾(西亞李畢福飾)在課堂上痛揍了師長,被法院判決關在自家悔過。他的活動範圍只能在家中,老媽為了不讓他將監禁當作享樂,把電視、電動等所有娛樂都移除,他只能無聊地以望遠鏡窺探鄰居。
他先是幸運地認識了超正女主角,卻在幾天的觀察與一點妄想之下,發現另一鄰居極有可能就是聲名狼藉的連續殺人犯……
 
恐怖社區04.jpg
 
《鄰居》(韓影:이웃사람,或譯《惡鄰拼圖》):
本片由漫畫所改編,既驚悚懸疑也帶著令人落淚的溫情。由一個小女孩被殺的案件串起社區內的所有人──包括社區警衛、婦女會會長、討債公司的混混及連續殺人犯等等。
「我死去的女兒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回家了。」懸疑的開頭帶出的是更多死亡;當發現鄰居可能就是兇手,是否還要維持自掃門前雪的冷漠?
 
鄰居.jpg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由九把刀的經典小說翻拍,擁有東海大學附近一幢別墅的房東(任達華飾),將套房租給他認定的「正常人」──好色體育老師、宅宅大學生、單親家庭、同志戀人等等。六個房間、八個房客與一個房東,人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偷窺癖的房東將會揭開怎樣驚悚的人性黑暗面?
精彩預告如下,預計將於今年暑假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