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恨鐵不成鋼的自責 | 電影介紹 | 勁辣小毛球

你曾有過恐懼的事物嗎?害怕游泳?騎車?英文?或是跟《王者之聲》的主角,英國國王喬治六世一樣,害怕演說。而你又如何面對恐懼的事?逃避?或是勇於克服?
 
3.jpg
 
身為即將繼承王位的喬治六世,演說,是他無法逃避的恐懼。然而不管再怎麼急切,嚴重的口吃仍與他形影不離,痛苦和自卑讓他更陷絕望和自責。電影一開始,連續四個鏡頭特寫麥克風,暗喻本片主軸圍繞在演說對於主角喬治六世的重要性及壓力。
 
4.jpg
 
第一次發表全國演說時,喬治六世身為王子。眾人凝視的目光從喬治六世一出場變緊緊跟隨,燈閃完三下後,眾人屏氣凝息的等待,然後疑惑與不解,喬治六世顫抖的唇喉嚨卻始終出不了聲,目光的轉變刺激了每一次呼吸,終於他讀出了父親的信,然而這一刻,所有人瞬間轉為失望和無奈。
 
逃避不了的責任,身為王子,身為未來的國王。焦急的喬治六世到處尋求方法,仍不得見效,直到遇見了萊諾。恐懼來自內心深淵,曾經所經歷的、過往的所見所聞,自覺或不自覺的影響了現在。萊諾透過治療慢慢的走進喬治六世的心房,讓他相信自己、重拾勇氣。
 
5.jpg
 
2.jpg
 
柯林佛斯的演出相當精彩。對於口吃的懊惱,不得不演說緊張,在面對全國百姓的壓力,以及面對自己內心恐懼和無法釋懷的回憶,每一幕都令人不自覺得替喬治六世捏把冷汗。《王者之聲》輕輕照亮每個人心中的那片黑暗,喚起我們曾努力克服的每段回憶。當你看到片中竭盡全力說話的喬治六世時,是否也能燃起心中的勇氣?
 
1.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