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適合陪爸媽爺奶觀賞的十部國片(上)喜劇篇 | 主題特搜 | Mickey

近年國片崛起(當然跟好萊塢片相比依然是一片慘淡),吸引許多導演與投資人投入國片拍攝,尤其在過年期間搶拍賀歲片吸引走春人潮更是一定要的,這些國片多半以搞笑為主,當然部分依然有淡淡的文化涵養,或是以愛情、夢想做為出發點拍攝製作。以下介紹五部偏向搞笑的國片,供各位看倌陪全家人打發過年無聊時間。
 
雞排英雄
 
雞排英雄
 
2011年春節上映,葉天倫導演首部賀歲片。葉天倫導演在拍這部片時已有很清楚的目標-想要拍一部阿嬤看得懂的電影,因此說這部片有點亂七八糟也好,但不能說它爛,因為它的目標族群本來就不是電影觀眾,但很適合帶回家跟阿公阿嬤一起看,有親民本土的夜市文化跟布袋戲,還有臺灣之光三太子,博阿公阿嬤們一笑。
 
 

 
大尾鱸鰻1、2
 
大尾鱸鰻
 
標準的商業賀歲片,2013年春節上映,由資深娛樂人邱瓈寬首部執導電影,雖然笑點多半是老哏,而且黃腔不少,但完全可以擄獲阿公阿嬤的心,尤其演員幾乎都是八點檔出身,更別說最大賣點是豬哥亮,製作方式也非常符合習慣看電視的老人家,建議觀賞地區為中南部。
另外,大尾鱸鰻今年也拍了續集,預告目前看起來依然有延續第一集的味道,想重溫第一集感覺的觀眾可以參考看看。
 
 

 
總鋪師
 
總鋪師
 
一個放棄自己的家業與天份,離家去追夢的女兒,卻惹了一身債回家,最後為了完成一對老夫妻的夢想,還是發揮天份完成了一桌「古早菜」。邀請近年來臺灣最紅的綠葉林美秀當女配角,更讓此片笑點節節升高,並展現臺灣逐漸式微的辦桌文化。
 
 

 
甜蜜殺機
 
甜蜜杀机
 
有天分有背景又有一股衝勁的菜鳥女警察,配上一個死氣沉沉、只想平安度日、任何事都不想管還要養一個侄子的資深男警,卻也誤打誤撞破案了。近年來難得融合了懸疑、偵探推理、警匪鬥智、黑色幽默、愛情與親情等元素既好笑又好看的國產商業電影,並有多位知名演員聯合演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