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入圍的有… | 編輯觀點 | 彤言無忌

冗長的頒獎典禮中總少不了表演,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表演則少不了每一屆入圍最佳原創音樂的歌曲表演。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原創歌曲入圍名單中,其中三首歌曲的演唱者是普羅大眾知悉的歌手,即Lady Gaga,Sam Smith及The Weeknd。而The Weeknd所演唱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插曲“Earned It”更是在美國Billboards上有亮眼的成績,深受年輕人喜愛,在電台及娛樂場所亦是熱播的歌曲,像上兩屆的Let it Go,Happy和Lost Stars在入圍名單中所扮演得角色。另外的歌曲則都一如往常入圍歌曲是以交響樂為背景的較文藝歌曲。

 
最佳電影歌曲入圍名單
 
「Til It Happens To You」/《獵場》(The Hunting Ground)
「Simple Song #3」/《年輕氣盛》(Youth)
「Earned It」/《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Writing's On The Wall」/《007:惡魔四伏》(Spectre)
「Manta Ray」/《競速滅絕》(Racing Extinction)
 
Sam Smith所演唱的歌曲是賣座系列電影007的插曲,有著一貫007電影插曲的曲風風格。神秘中共同帶著澎湃及內斂的氣氛因子。
 
self_oscarost2.jpg
 
'Til it Happens You'則是為《獵場》校園暴力與性侵害電影相當契合。歌詞'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how it feels.'
(你不知道真正的感受是如何的,在事情還沒有發生在你身上前。) 像是在為受校園暴力的受害者發聲,用心聆聽讓人鼻酸。美國的校園性侵情形一直以來都非常嚴重,尤其在大學或學院,平均每年5名女學生中就有1名可能遭性侵。每隔一陣子就有一些法律更動為維護女性的安全。Lady Gaga詮釋這首歌,可說是具有特殊意義,因她亦是曾是性侵受害者。
 
 

 
self_oscarost.jpg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插曲之一的'Earned It',節奏強烈,神秘中帶著挑逗及性感的氛圍。

 

《競速滅絕》的歌曲'Manta Ray'由奧斯卡提名作曲家J.Ralph and Antony所做。結尾的歌詞I am dying now/Inside me/My children 描述細膩的心理活動,是一首非常走心的歌曲。
 
 

 
self_oscarost3.jpg
 
而《年輕氣盛》這一部講述音樂家人生的歐洲電影,導演在音樂上一如往常下足功夫。除了邀請美國作曲家David Lang微電影配樂作曲外,在演唱者上都力邀許多樂壇大人物,如這一首入圍曲就邀請韓國美聲天后Sumi Jo演繹。這一首歌的歌詞,除了最後一句外,每一句開頭都是"I…",且亦描述人類最大的敵人,與自己的搏鬥。
 
歌詞:
I feel complete
I lose all control
I respond
I feel chills
I wake
I know on those lonely nights
I know everything
I lose all control
I get chills
I know on those lonely nights
I die
I hear all that is left to be heard
I wish you would never stop
I've got a feeling
I live near
I live for you now
I leave no sense behind
I feel complete
I've got a feeling
I wish you moving like rain
I'll be there
I lose all control
When you whisper my name
Whisper ...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