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三部曲,跟著電影主角找尋自我、出走世界! | 主題特搜 | Eason

人生總有起落高低,有時是否覺得厭煩在茫茫人海中浮浮沉沉?想要逃離、想要出走,卻束手無策。

 

面對這種情況,有的人需要一杯咖啡配上一個寧靜的下午;有的人需要朋友、另一半的陪伴;有些人需要音樂、舞池的瘋狂。然而,都不喜歡以上方法的朋友們,推薦妳/你們看場電影,暫時脫離煩憂,投身於電影中,往往能獲得滿滿感動。
以下介紹三部逃離系列的電影,提起背包,跟著主角,出走世界!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電影介紹/這部由班.史提勒自導並主演的電影,描述了愛做白日夢的主角華特米堤為了所屬公司《生活雜誌》最後一期的一張底片,決定出遠門尋找尚恩歐康諾,也就是拍攝並且送了這張25號底片給華特的知名攝影師。在旅途中,觀眾除了可以身歷其境在冰島壯闊的美景之外,也追隨主角的腳步找尋線索,並發現,生活處處充滿驚奇、巧合與感動!

 

mitty2

 

經典佳句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看見世界,突破困難,拓展視野,貼近彼此,感受生活,即是生活的目的。」

 

這句經典佳句是華特所屬的公司《生活雜誌》之座右銘,從看見世界到感受生活,由大致小,證明人們追求夢想與自我的同時最終還是會回到人群,分享見證、回味感動。藉此影響他人,將感受永遠傳遞下去。生活、人生的最終目的,不就是這樣的平凡幸福嗎?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

 

電影介紹/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小王子》的同名電影,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本紅遍全球超過70年的小說,內容淺顯卻蘊含許多人生哲理的特點,深得許多人喜愛。而此部同名電影則改編成在現代單親家庭中的小女孩,面對母親給予的行程表按表操課,預備成為人生勝利組的同時,遇見了隔壁鄰居的老飛行員,為他講述了小王子的故事,深深著迷的小女孩,一頭栽進了小王子的奇幻故事中。

 

prince

 

經典佳句

"One sees clearly only with the heart.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無法看見的。」

 

真正重要的也許是不是繁華中的物質、美好,而是對自我的肯定,對初衷的不放棄。累了就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心靈到底嚮往何處,也許,用心才能看清事物正是這個意思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電影介紹/「我曾經對生命充滿熱情,但現在它消失了。」改編自真人真事小說,女主角小莉在結束婚姻後,決定離開一年,前往義大利、印度以及峇厘島尋回生命的初衷與熱情。就如同電影名稱一般,品嘗美食、洗滌心靈、遇見真愛,誰能不為這三種體驗而為之著迷呢?

 

享受吧

 

經典佳句

"Sometimes you have to risk everything and let yourself go!"

「有時候你必須冒盡風險!讓自己自由!」

 

如是冒盡風險為代價,則必有其甘甜的果實。我想不是旅行讓女主角感到自由,而是藉由外在的刺激開發心靈而讓自己感到人生無比暢快,不是所有人都能有這種勇氣。追夢不分年齡性別,任誰都懂的道理,但有誰能不顧一切向前衝呢?而成功衝破終點線而留下喜悅淚水的人,必定感謝當初那個不顧旁人眼光的自己。

 

相信這三部電影絕對能夠讓我們堅強起來,用更積極正確且不失熱情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在低頭掩面哭泣時,別忘了,米堤勇敢追尋底片的期間,經歷了萬難險阻,最後揭曉的那張底片,更是讓許多人眼眶泛淚。女孩乘著小飛機,勇於抵抗大人社會的各種醜陋陰暗面,幫助小王子找回自己的初衷。小莉在34歲時才赫然驚覺這些都不是她想要的,而她做出了改變。跟著這三部主角的腳步看世界,細細品嚐在電影中每一個細節與對話,你會發現,生命此時此刻灼熱閃耀著!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