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跟你拚了!4位「勇媽」豁出去的電影 | 主題特搜 | 班尼羊

隨著《不存在的房間》中的年輕「勇媽」女主角布麗拉森成為2016奧斯卡話題大熱門,本篇文章特別要向觀眾推薦這些「在險惡逆境中殺出重圍、不屈不撓的勇敢媽媽們」,4位猛到不行的媽媽形象及其電影。


布麗拉森《不存在的房間》


真實社會事件改編,《不存在的房間》(Room, 2015)描述一位年輕媽媽遭綁架後被關在一個小房間內,因此他的兒子生來就住在房間裡。媽媽為了讓兒子無憂無慮成長,便撒了「這個房間就是全世界」的彌天大謊,母子兩人活在謊言中卻相依為命。然而媽媽從未放棄逃出房間的機會,因此展開了母子兩人計畫逃脫升天的信任遊戲。


room_brie_larson


在母子如何逃脫、如何重回社會的情節下,兩人之間的默契、信任、勇敢都建立在彼此看似遊戲、假裝的合作中,這樣的親密關係成就了一種不容忽視的存在。小小的一顆牙齒、一段頭髮都能為彼此帶來滿滿勇氣。你能從我身上得到一點信心,我也從你身上也找回一點力量。就像真實社會的我們,時常也須經由信賴獲取溫暖、藉由認同得到安慰。我們經由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的媽媽,看到母親發揮與孩子在逆境中互動的智慧,找回人性的力量。


相關推薦:《不存在的房間》人需要的不過就是存在的彼此




娜歐蜜華茲《浩劫奇蹟》


描述南亞大海嘯事件中,一個家庭經歷整個災害發生的前後過程。從原先毫無預警的日常渡假,轉瞬間成為毀天滅地、慘上加慘的電影場面。《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 2012)讓觀眾一睹世紀慘難的恐懼與無從防範,更藉由母親咬牙力拚的堅持,讓觀眾了解這個不可思議的生存奇蹟,事實上絕對其來有自。


impossible_naomi_watts


不管是海嘯發生的當下力抗千鈞洪水、絕對不會鬆手的承諾、還是不顧自身嚴重撕裂傷的千里求援。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鞭辟入裡地掌握了巨大災難當下的關鍵時刻,讓觀眾看見他強烈的痛楚與大量外洩的腎上腺素,展現身為母親本能保護孩子所激發出的人類極限。


相關推薦:《浩劫奇蹟》命運轉瞬,把握當下每一刻




妮可基嫚《恐怖拜訪》


可怕的全球性病毒散播在你我周遭,使得一覺醒來整個世界陷入瘋狂危機。《恐怖拜訪》(The Invasion, 2007)描述一個神秘細菌,一經感染,只要睡著後再醒來,便會變成細菌控制的行屍走肉,徒留毫無情感的恐怖模樣。心理醫師媽媽必須保護孩子、找出解藥,不能迷失自我之餘,更需假裝自己已成為那些恐怖感染者的一份子,逃過強迫感染的危機。


the_invasion_nicole_kidman

 

除了《恐怖拜訪》外,還有《神鬼第六感》、《陌生之地》等片,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成功塑造出看似柔弱可人,卻不得不逼著自己堅強的母親,可說是優雅勇媽的絕佳代表。

 

母親角色:妮可基嫚《陌生之地》演繹驚悚尋子

 



茱蒂佛斯特《顫慄空間》


一對即將展開新生活的母女,一棟精密的高科技豪宅,一場危機四伏的強盜案件,多重巧妙地被鬼才導演大衛芬奇激活出這部驚心動魄的電影《顫慄空間》(Panic Room, 2002)。這位單親媽媽必須在匪徒、密室、命在旦夕的親人之間周旋、談判,解出一連串需要急中生智才得以存活的考驗。


panic_room_jodie_foster


在導演鬥智鬥力的角色安排中,拉出生死關頭的事件衝突,也因此體現了母女兩人越發密切的革命情感。類似的電影當然還有電影台一播再播的《空中危機》,經由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的全力演出,我們看到一個對付壞人猛上加猛、誓死捍衛孩子的母親。

 

相關推薦:《空中危機》等六部值得一看的飛行電影


4 brave mom-cover02


關於母愛、單親媽媽的勇敢電影還有一大堆:瘋狂尋找失蹤小孩、跟小孩一起被鬼嚇、在飯店保護小孩被老公嚇,當然還有打擊外星怪物、訓練小孩成為反抗軍領袖……等等更多類似的主題。但看著上述這些厲害演員所飾演的勇媽們面對各類逆境,真的都有種「跟你拚了」的猛勁。觀眾得以見識到媽媽們除了刻板印象中,遇上危險便需受人保護、楚楚可憐的樣貌外,還有這樣為了保護孩子而激發母性光輝、與危機奮力一搏的動人力量。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