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2016最熱NETFLIX紀錄片影集《Making A Murderer》! | 影集推薦 | 小睨子

是什麼原因讓這部紀錄片影集在IMBD網站上獲得9.1分的高評價?
 
2015年12月,美國NETFLIX播出了名為"Making A Murderer"的紀錄大片。對於片名可以產生兩個層面的解讀,一是字面上製造了殺人犯的意思;二是把人逼成殺人犯的意思。這部耗時10年製作的紀錄片,追蹤一名因誤判而被釋放的囚犯卻挖出了更多駭人聽聞的黑暗內幕,一夕之間造成網路轟動並掀起了一片討論熱潮。
 
主角Stven Avery
 
故事的主人翁Steven Avery因性侵和企圖謀殺被判入獄服刑18年,隨著科技發展的DNA鑑定結果顯示其為清白,指出犯案的兇手另有其人。蒙冤入獄的Steven在非營利組織清白專案Innocence Project的幫助下於2003年重獲自由。這一新聞引起大眾對美國司法的關注,威斯康辛州長甚至親自接見Steven,以其為名簽署了新法案以避免怨案的再度發生。鑒於此案件涉及警方的偏見及司法缺陷,Steven決定起訴當地司法部門並要求3600萬美元的賠償。
 
故事到了這裡看起來正要結束,然而以上的內容只是十集影集的第一集而已,精彩部分的現在才正要開始。
 
2005年,Steven被控謀殺當地汽車雜誌攝影師Teresa Halbach。許多不利的證據都顯指向Steven,例如警方在Steven的房間發現死者的汽車鑰匙,而鑰匙上擁有Steven的DNA、在Steven的工作室發現死者的骨頭殘骸和焚屍遺跡、Steven的侄子Brendan Dassey的證詞指出他在舅舅的鐵皮屋內看見舅舅衣衫不整汗流浹背,並邀請他對臥房內赤裸被拷在床上的Teresa進行性侵。
 
然而這些證據都擁有其各自可以被合理懷疑的疑點。最經典的莫過於警方蒐證找到屬於Teresa的汽車鑰匙,它是在警方第7次搜索行動中被發現的,而且發現該鑰匙的警官正是負責Steven18年前卷宗和證物的警官James Lenk。神奇的是汽車鑰匙上並未發現汽車主人Teresa的DNA。
 
 
網路惡搞圖:在Manitowaoc警方的協助下終於找到了失主找了8天都找不到的鑰匙,原來它一直都在鞋子的旁邊。
 
另外,年僅16歲,學習遲緩、個性害羞內向的Brendan在提供證詞過程的錄影片段更是令人看了大為光火。原因在於調查人員Mark Wiegert和Tom Fassbender在沒有律師及監護人的陪同下和Brendan單獨談話,在談話過程中運用了許多誘導、心理暗示、甚至提供案情細節等技巧使誘使Brendan回答與他們期待相符的證詞,拼湊出聳動的謀殺過程。
 
調查人員:Brendan,那麼911事件呢?是不是你把飛機開向建築? 
Brendan:呃,是?
 
故事的結局是Steven於2007年被判刑終身監禁不得提早出獄,Brendan被判終身監禁並得於2048年獲假釋資格。到目前為止,兩人仍在監獄內服刑。由於此次事件反應熱烈,美國民眾在2015年12月已向白宮連署請願釋放Steven Avery和Brendan Dassey,並超過129,000人參與支持。不過,白宮對外發言表示總統無法赦免犯了州法的犯人。而最新的消息更指出美國著名的冤案律師Kathleen Zellner將成為Steven的代理律師,更多最新的相關消息可在Kathleen律師的推特網站中了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