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的孩子》:讓每段關係中的愛化為克服困難的劍】 | 編輯觀點 | 席格諾

怪物的孩子

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繼〈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雪和雨〉後又一電影力作——〈怪物的孩子〉,講述因家庭失和獨自逃離的男孩蓮,誤闖怪物的世界成為不受歡迎的武功大師熊徹的弟子的故事。〈怪物的孩子〉藉由跳脫種族、價值觀,詮釋了每段關係中的愛是連結心與心的橋樑。

2.jpg

每個人都要面對心中的恐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題,許多恐懼不論是出生時就跟著自己的、又或是後天因際遇所創化的,都會成為心中的最大阻礙,如影隨形地影響著自己的生命。那份恐懼若是不面對的話永遠會被禁錮其中。對蓮而言心中最大的恐懼便是來自被父母遺棄,逃離或許是最一開始的方式,但細田守要表達的是藉由建立新的美好關係漸而面對舊有的問題。

3.jpg

讓每段關係中的愛化為克服困難的劍

熊徹除了是蓮的養育者的角色外,更是他的教育者。藉由與熊徹的互動、爭執、陪伴,蓮明白了被愛與愛人的重要性,因為有著健全的關係才能去面對兒時的恐懼與新的困難。

轉生成為劍神的熊徹寄宿在蓮的身上與他一同面對已然失控、被內心黑暗所吞噬的一郎彥。除了具體的戰勝內心黑暗外,更重要的是無形中化為往前動力的那把劍,因為關係的連結與真心的重視彼此,讓愛成為克服困難的原動力也讓人成為更好的自己。

1

陪伴,一同走過困難

〈怪物的孩子〉要傳達的是:人並非需要獨自面對苦難,陪伴與相愛更能使人茁壯。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一定能有讓自身變得更加堅強的成分。最堅強的人不是從未受傷的人,而是那些經歷過疼痛、苦難卻仍舊相信愛與信任希望的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