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信念,昔日的友人,成了今日的敵手──《美國隊長:英雄內戰》】 | 編輯觀點 | 翔空

自信與自大,僅僅一線之隔。有了能力人往往自信,但自信久了似乎就會失去一個準則,開始分不清自信與自大之間的差別,就連英雄也不例外。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隨著復仇者聯盟每一次保衛地球的行動,雖然避免了地球的淪陷與浩劫,但同時,在這個「捍衛」的過程中,造成的傷害與犧牲,卻是由各國政府及其家屬買單,而復仇者聯盟卻一概不管……

 CA3 01.PNG

 

復仇者聯盟在捍衛地球和平的同時,也成為了跨國境的無法者,在政府眼中,這群擁有強大軍事能力的英雄們,儼然比不定時炸彈還要令人恐懼。他們就像是一柄鋒利無比的武器,但卻擁有自己的意志,並非政府所能管控,而這個問題隨著復仇者聯盟每一次的行動,以及其後果,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CA3 02.png

 

終於,鋼鐵人Tony受不了害死前程似錦的人才的罪惡感,認為他們必須受管制,必須有人來管理這份太過強大的力量,並為傷者做出補償。但美國隊長Steven並不同意這個看法,他認為一旦接受政府的管制,就必然會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綁手綁腳,何況除了他們自己,沒有其他人更了解他們的能力。倆人一言不合,撕裂了這個強大的聯盟。

 

CA3 04.png

 

英雄們紛紛選邊站,鋼鐵人集結了黑寡婦、蜘蛛人、黑豹、蜘蛛人、幻視與戰爭機器,對抗美國隊長為首的酷寒戰士、獵鷹、蟻人、鷹眼與緋紅女巫。可事件與狀況不會因為英雄忙著內亂而停下腳步,於是形成了一邊處理事件,一邊卻要先應付內鬥,蠟燭兩頭燒的情況。

 CA3 03.png


不知道是天性使然?還是該說有英雄總是自大?他們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義無反顧地相信自己採取的措施是在保護對方,所以,他們替他人做了選擇。也許出發點是好的,然而,卻在過程中選錯了道路,失卻了本身的意義……因為,能在背後捅你一刀、能「背叛」的,永遠都不會是敵人,而是朋友與夥伴。

 CA3 05.png

 

偉大帝國的殞落,也往往不是因為外敵的侵占,促使帝國衰退走入歷史的,往往是來自內部的鬥爭,將自己的老本蛀空,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帝國將永不再起,組織亦然。那麼,鋼鐵人與美國隊長這場信念的碰撞,幸運女神究竟會朝向誰微笑?而這個聯盟,是否就此撕裂?抑或能在碰撞後,走上一個更高的層次?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