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先別管韓戰了,你知道美國自身難保了嗎? | 一般投稿 | 殭君

當全世界都在關注朝鮮半島的情勢,北韓恐怖組織卻直攻美國本土...


班寧,一個總統特勤隊隊員,在一次護送第一家庭前往宴會時,一場意外導致總統夫人不幸身亡。總統先生為了不讓班寧陷入嚴重心理創傷,將他從總統特勤隊除名並調去財政部工作。
 
47619
 
一年半後,美國總統召見南韓總理,討論朝鮮半島相關議題。此時,一場精心策畫的恐怖行動讓白宮在短短13分鐘內就被40名精銳武裝分子攻陷。班寧隻身一人潛入白宮,解救遭綁架的美國總統等高層官員。
 
48101
 
「美國政府絕不跟恐怖份子談判」但是,當他們的意圖並非談判?
 
【電影簡評】
 
近期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在經過了4/10以及4/15太陽節之後,金正恩還是沒有發射導彈。但是呢,戰爭發生總是不好的,所以對有意看見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讀者朋友就看看《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過過乾癮吧!
 
47972
 
在《全面攻佔》中呢,北韓恐怖份子在13分鐘內占領了白宮,而就算是美國政府緊急調派精銳部隊也需要15分鐘,可見這場恐怖行動是經過精心策畫的。由此顯現恐怖份子和美國政府在機動性以及武力上的懸殊,也開始將觀眾融入緊張的情緒中囉!
 
48098
↑白宮的其中一半被炸了...
 
或許有人說,首先主角陷入困境,然後靠著一人英雄解救世界反敗為勝,老美最愛的英雄主義電影。以結構來說,這的確是一部非常經典的美式英雄電影,但是以劇情來說卻非常新穎。美式英雄主義電影並沒有好或壞的差別,只有精彩和不精彩的差別。安東尼法奎這位以《震撼教育》為成名作的導演,向來就是以美式英雄主義類型為主,無論是《狙擊生死線》、《惡夜特警隊》抑或是《獵日風暴》等等,均是同樣的類型。但也因為如此豐富的執導經驗,英雄主義電影就成了安東尼福夸的招牌,也讓他的電影成了「精彩」的保證。
 
47973
↑摩根費里曼飾演代理總統
 
同時,本片大咖雲集。由《三百壯士》的老大傑瑞德巴特勒主演超級特勤班寧(順帶一提,《三百壯士》續集《三百壯士:帝國崛起》即將上映囉!)摩根費里曼飾演接任代理總統的眾議院長,以及變成雙面人且應該被蝙蝠俠從樓上丟下去摔死的哈維丹特(亞倫艾克哈特)則飾演帥氣且年輕的美國總統。雖然大咖演員並不一定能保證電影的精采度,但這可以是選擇電影的一種指標。
 
48100
↑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特勤班寧(左);亞倫艾克哈特則飾演美國總統(右)
 
綜觀來說呢,雖然劇情有點過於誇張,因為白宮原則上是不會有空間放置防空炮,然後人肉炸彈在黃種人當中不怎麼常見,還有白宮特殊加工過的柵欄不是那麼容易炸開的。但是,出現現實中沒辦法發生的事,這才是電影的重點呀!
 
【筆者點評】
 
劇情誇張,但戲劇張力十足,或許哪天國片資金技術足夠了之後也可以拍攝一部攻佔總統府的電影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