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古宜今的氣質實力派女優--鈴木京香 | 風雲人物 | 奶茶

c1a49400e9ce5f3faf07b5ce08ce2f6ec3b02213.jpg

 

【鈴木京香 個人簡介】
鈴木京香有個人如其名的氣質名字,全因長輩希望鈴木京香能培養成擁有京都古風的優雅女性,因此命名為「京香」,不愧是名字取得好,鈴木京香確實擁有了與眾不同的氣質,舉手投足間甚至說話都有著獨特的優雅和辨識度。

 

於2016年5月31號就要滿48歲的她,今年已經是她出道的第28個年頭,出演過的電視劇以及電影作品數量早已破百,也許正因為具有專屬的魅力而造就了鈴木京香成為實力派女演員,宜古宜今的扮相讓她穿梭在各式各樣的角色之中,毫無違和感之外,還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就讓我們來看看本篇精選的十個鈴木京香經典電影角色吧!

 

TIME.png

 

【心情直播不NG─女編劇】
日本的喜劇大師三谷幸喜以他擅長執導多位角色穿插串連的喜劇風格而知名,在日劇《奇蹟餐廳》合作後,鈴木京香便成為了三谷幸喜的御用演員。《心情直播不NG》則是三谷幸喜與鈴木京香首次的電影合作。鈴木京香在這部電影中飾演廣播劇本的作者,同時也是一個害羞的家庭主婦,面對著大牌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不斷要求要刪改她的劇本,從不好意思開口到希望捍衛自己的創作,鈴木京香詮釋的非常入微,也運用這一角色為整部電影堆疊的氛圍達到更好的效果。

 

img_0.jpg


【龍馬之妻,她的丈夫與愛人─坂本龍馬的妻子
鈴木京香在這部電影中飾演的了日本歷史中著名的幕末志士坂本龍馬的妻子,電影從坂本龍馬死後開始說起,妻子看似水性楊花到處勾引其他男人,絲毫不顧忌外界的異樣眼光以及嚴厲的批判,卻又引領觀眾漸漸看出妻子之所以放縱淫蕩全是出自於對於丈夫逝世的傷痛也無法放下對丈夫的思念和深愛之情。鈴木京香完全演活了這個角色,精準詮釋出龍馬妻子內心的碰撞以及外表的偽裝。

 

BB.jpg

 

【血與骨─活在暴力之下的女人】
鈴木京香藉由《血與骨》這部電影獲得第28屆日本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與北野武在電影中演出的大膽強暴戲碼呈現出相當精湛並印象深刻的演技。鈴木京香在電影中活生生就是一個被暴力男人隨心所欲任意掌控之下的女人,那令人顫抖的暴力與恐懼透過精準的演技完整傳達給觀眾,不得不稱讚得獎真是實至名歸。

 

BABA.png

 

【阿根廷婆婆─又髒又臭的詭異婆婆】
《阿根廷婆婆》電影改編自吉本芭娜娜的同名小說,鈴木京香在電影中以又長又雜亂的一頭白髮造型登場,飾演一個髒亂並散發異味的怪婆婆。想不到美麗氣質的鈴木京香也能毫無違和感的將這樣一個怪異角色演的微妙微俏讓她豐富的演出作品中又增添一個經典並讓人難忘的角色。

 

img15_d.jpg

 

【媽媽的黃色腳踏車─失憶症的媽媽】
也許是年齡到了,鈴木京香也開始飾演母親的角色,在這部電影中演出因失憶症而不得不離開孩子與家庭的媽媽,雖然因為病痛漸漸忘記美好的一切以及親愛的家人,但依然用僅存的力量捍衛著永遠不滅的母愛,動人的演技讓觀眾都忍不住淚水潰堤。

 

FLOWERS.jpg

 

【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重新認識自己的新時代女性】
《花戀物語:新世紀佳人》這部電影集結了在資生堂品牌「TSUBAKI」CM共演的六位重量級女星,除了鈴木京香外還包括了蒼井優、竹內結子、田中麗奈、仲間由紀惠、廣末涼子,她們在電影中跨越了昭和時期至現代,描繪各時代女性命運的轉變與連結。鈴木京香飾演與男友分手後才發現自己懷孕的鋼琴家,對於夢想與未來陷入迷惘,而娓娓道出與母親和妹妹之間的故事,描繪出新時代女性的煩惱以及自我認同過程的輪廓。

 

SV.png

 

【第二處女─搭上小17歲有婦之夫的出版社製作人】
從日劇劇情延伸續出電影的《第二處女》,也是讓鈴木京香與長谷川博己的姐弟戀從戲內發展到戲外的定情之作,雖然兩人一度傳出分手,但至今仍有她們穩定交往的新聞報導。鈴木京香詮釋熟女魅力,也有不少大膽的床戲,隨著年齡的不同也讓鈴木京香的演技更上一層樓。

 

OI.png

 

【清須會議─阿市夫人】
《清須會議》是鈴木京香與三谷幸喜合作的眾多作品之一,《清須會議》的電影背景是相當精采的日本戰國時代,鈴木京香飾演的阿市夫人是織田信長的妹妹,在電影中為了配合歷史中美女的標準,鈴木京香不惜以剃眉黑牙的造型示人,充分展現三谷幸喜喜劇風格的笑點,也再次驗證鈴木京香為戲不怕犧牲形象的專業,以及多元角色都能掌握自如的好演技。

 

BIRD.png

 

【菜鳥評審員─廣告業女強人】
與妻夫木聰、北川景子演出這部《菜鳥評審員》,看似有些無厘頭搞笑的劇情中,其實是運用幽默的方式呈現廣告業界或競賽中都可能出現的黑箱作業及惡意競爭。鈴木京香在電影中從一開頭看來充滿敵意的女強人角色,隨劇情發展慢慢展現出為事業努力,以及拼一場輸贏的背後大家秉持初衷的熱情,這部電影成功透過趣味的情節緩緩帶出大家心中都曾懷抱過卻因為生活現實而淡忘的理想。

 

img_oka.jpg

 

【母親的樹─堅強的偉大母親】
鈴木京香在《母親的樹》這部電影中演出一手拉拔六個兒子長大的母親,卻因為大戰開打兒子一個接一個紛紛上了戰場,再不幸的一個接著一個噩耗傳回來,尚未傳回消息的也生死未卜,這位母親只能強忍悲痛、堅強守候著家園以及照顧著每個兒子上戰場時她就種下的一棵棵樹,堅強的等待著。在電影中母親的每一次煎熬,越來越痛苦幾乎快發瘋的情緒堆疊,鈴木京香都非常有層次的詮釋到位,非常厲害。

 

6666.png

 

日本女星常有被定型的困擾,導致發展的空間始終受限無法突破,即便自己願意多方嘗試,也不見得能如願獲得嘗試的機會。鈴木京香卻一路走來沒有這個困擾,各種多元不同的角色她都有機會接到,並透過迷人的演技擄獲觀眾的心。即便已經有了年齡,卻依然持續有好作品跟觀眾見面,也期待一直是日本實力女優之一的她,能繼續為電影市場注入好的作品,讓觀眾能夠繼續欣賞和享受她精湛的演技。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