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過招》That's so fetch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97分鐘,劇情簡述從小在非洲長大,沒上過學校的凱蒂(琳賽蘿涵 飾演),回美國後第一天上學,遇到貌美如花、令人聞之色變的校花女王蜂瑞吉娜(瑞秋.麥亞當斯)。當蕾吉納得知凱蒂竟然喜歡上她前男友艾倫時,她一邊假裝友善和凱蒂是無話不談的姐妹淘,一邊背著凱蒂把艾倫搶回來。

心碎的凱蒂決定向瑞吉娜報仇,引發一場戰爭,但是卻失去了控制,把全校女同學的醜聞都一一展露,連老師都無法倖免於難。而凱蒂最後發現,自己似乎沈淪於這場遊戲之中,不知不覺她也成為了同學眼中的女王蜂,忘了當初她到底是誰。 

1.jpg

《辣妹過招》2004 年在全球同步上映,在票房、口碑迅速取得良好的成績,票房最終達 1.3億美元,以不到 2000萬美元製作預算來看,擁有極高的投資獲利;在口碑上,《辣妹過招》最常被用來比喻美國高中生的生活,《辣妹過招》編劇曾說過:「成年人可能會因為這部電影會心一笑,但對於青少年而言,內容實在太接近真實生活,可能會笑不出來。」《辣妹過招》也被當做美國高中生生活型態的教材,不論是正面、反面,仍獲得一片極佳的迴響。 

3.jpg

為什麼說《辣妹過招》會成為活生生的教材,原因在電影裡加入了女生之間為了眼中的帥哥,不斷地用心機去做比較,就是為了讓對方倒下,但導演和編劇卻讓它以幽默的方式呈現,在萬聖節的化裝舞會上,凱蒂打扮成面相恐怖、尖牙驚悚的新娘,但對於一般女生而言,萬聖節只是一個藉口,如何在裝扮上更露、辣,讓男人注意到自己才是重點,對比之下,凱蒂像是一張白紙,不懂派對之下的淺規則。

5.jpg

6.jpg

此外,《辣妹過招》從一開始呈現了校園生活型態,什麼樣的人該坐在一起,依序的分門別類,其中最引人注意就是以瑞吉娜為首的「女王蜂」軍團,每個人對於瑞吉娜都是又愛又恨,愛她的舉手投足之間散發的女王氣息,隨時都能牽引著學校潮流,有一段凱蒂為了讓瑞吉娜出糗,將她的上衣剪破胸前兩個洞,竟意外的引領眾人爭相模仿,可說是過於盲目。 

7.jpg

4.jpg

《辣妹過招》成功之處除了編劇之外,非「演員」莫屬,「琳賽蘿涵」不用再多做介紹,撇開私人生活不討論,從爆紅的「天生一對」開始,一連串的青春校園喜劇,都能夠將自身的魅力融入電影裡,尤其《辣妹過招》中從頭到尾都順著她走,不得不說那時候的她非常美,雖然後半段過於濃妝豔抹,顯得過於尖酸、刻薄,但還是令人著迷。

8.jpg

《辣妹過招》配角中,女王蜂瑞吉娜「瑞秋.麥亞當斯」表現非常亮眼,精彩詮釋人前人後的心機女,她在戲中看似天真、甜美,但透過她的動作、語言、口氣之中,讓人真的懷疑她是不是在高中也屬於女王蜂的領導型人物。

而瑞秋.麥亞當斯近幾年除了穩坐「純愛」系列女主角之外,更拓展戲路接演不同的電影, 2016 年以《驚爆焦點》中出色演技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以及眾多影評人獎入圍,成為《辣妹過招》4 位主角中第一位獲得獎項肯定。

2.jpg

9.jpg

Chiyu 有話要說:《辣妹過招》出現許多經典台詞,都屬於高中生之間通俗語言,「Is butter a carb?」、「why you're so obsessed with me?」等,其中最喜歡的是:「That’s so fetch」。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