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寵物當家》張震領軍澤東旗下藝人為流浪動物暖心獻聲 | 電影滔客小編

Illumination娛樂公司和環球電影公司第五度合作推出全新動畫喜劇《寵物當家》,由《神偷奶爸》製作團隊全力打造,導演是由《神偷奶爸》系列的克里斯雷納德親自操刀,英文版配音明星找來《路易不容易》的喜劇巨星路易C.K、《摩登家庭》艾瑞克史東斯崔特和《進擊的大佬》凱文哈特首度聯手搞笑配音;中文版配音明星則是由中、港、台當紅巨星張震領軍澤東電影公司旗下藝人柯佳嬿、張榕容和閃亮一同為流浪動物暖心獻聲。

1H4A0442-c3.jpg

張震為愛犬彈奏烏克麗麗助眠,夢想變身工作犬服務社會

張震表示,在網路上一看到《寵物當家》預告,就覺得很有趣,因為自己有養寵物,印象很深刻,所以除了自己參與之外,更積極撮合公司旗下師弟妹們一同加入配音行列,以免錯過一部那麼精采好玩的電影,一直對配音工作很有興趣且之前幫動畫片配音已經隔了一段時間,想說在拍電影之外能有這樣的配音工作,對表演會有很大的幫助,而這次挑選的配音角色是一隻兔子老大雪球,角色個性很複雜,情緒多變化,反差大,跟自己的個性完全不同,希望帶給觀眾比較多的想像空間,也比較有意思,如果選了一個跟自己個性很像的人物或動物,就少了些樂趣,畢竟動畫片看得年齡層偏低,可以做得更誇張有趣一點。

1H4A0450-c3.jpg

另外,在配音過程中,聲音導演特別為他做了一些簡單功課,因為雪球的聲音語調有太多種,包括神經質、老大狂、小嚴肅和無敵萌非常多變,事先標出各種情緒的重點詮釋方式,這樣進錄音室溝通起來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再來,雪球英文版配音是由喜劇紅星凱文哈特所配音,中文和英文真的很難對到嘴,節奏和語言腔調也截然不同,因此聽從聲音導演的指示,先試著去找到每個情緒的聲音表現方向後固定下來,獨一無二的中文版雪球就完成了。

這次配音的時間很趕又很累,因為小兔子很神經質一會溫柔一會瘋狂,很多時候都要大吼大叫,聲音起伏很大,但整體來說相當好玩且具有挑戰性。張震還提到一回到家,家中的小狗才是老大,在家階級很低比較像狗奴才,無論是狗狗上廁所、吃飯、喝水和出去玩,都要以牠為主,連女兒都比不上,因為狗狗比較早進到這個家庭,凡事總要有先來後到之分。至於,談到對愛犬的甜蜜舉動,就是每天練習彈奏烏克麗麗,狗狗就會很捧場如癡如醉的聽到睡在他的身上,這就是最寵愛牠的方式。另外,如果有機會變身寵物,張震夢想可以當緝毒犬或是像導盲犬之類的工作犬,希望有位真正疼愛牠的人來飼養,因為動物跟人一樣需要耐心和愛心去對待。

1H4A0488-c.jpg

柯佳嬿邊看愛貓照片邊配音,一心想變貓被有經濟基礎主人飼養

柯佳嬿這次配音的角色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主人凱蒂,這和她本身最相像的地方就是喜愛動物的心,但是凱蒂養的是狗狗,狗狗跟主人還是比養貓的親密許多。柯佳嬿談到在配音過程中會特別把手機帶進去,當配音需要跟寵物講話時的感覺,就可以看著手機裡面心愛的寵物貓姐弟照片,想像一下跟他們相處時的態度和心情,口氣就會比較貼近現實。

此外,配音最特別的地方,不需要你的表情和肢體,只用聲音去表演,聲音的高低起伏和抑揚頓挫要做到更用力更明顯,讓人家聽到你的聲音就可以知道你的情緒和表情,其中讓柯佳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有需要親吻寵物的聲音戲時,她就會很有感情的親吻自己的手,效果非常好。

1H4A0489-c.jpg

柯佳嬿還提到如果可以變身成寵物她最想變成一隻貓,自己的個性在很多地方可能變成貓會比較舒服,也蠻懶的,貓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所以她常常會走一樣的路線去一樣的餐廳吃飯,待在家同一個範圍不用出去,很需要安全感。她還希望可以遇到一位有愛心和耐心的主人,三不五時會買玩具和罐頭寵愛她,且必須要有穩定的經濟能力,才不會讓她隨處漂流。

柯佳嬿說如果她有時間的話,想幫助流浪貓狗打造一個更完善的環境和場所當牠們的中途之家,再找來一群有經驗和愛心的人來照顧牠們,並建立完整資料放上網去過濾和篩選找到適合的人士來認養,呼籲認養代替購買。

1H4A0502-c2.jpg

張榕容聲線高但跌倒聲音卻很man,最想變成老鷹又帥又自由

張榕容表示這次配音的角色是一隻胖胖貪吃的貓咪克蘿伊,牠不開口講話就罷了,一開口就是一長串,感覺很諷刺但表情卻很淡定,非常有個性,尤其常常一副很慢很慵懶,不用趕時間很悠哉到處閒晃的樣子,這點和她的個性最像。張榕容談到剛開始配音有受到英文版的聲音影響因為自己的聲線比較高和英文版聲音是低低的慵懶大不同,聲音導演有提醒其實用自己的聲音配就行不須刻意去迎合,之後再依照講話節奏和狀況去調整對白或台詞,慢慢上手後就配得很順利,此外,聲音導演還發現當配到跌倒的聲音時竟會發出很MAN的聲音,一不小心就把她的本性巧妙融入到中文版克蘿伊。

1H4A0508-c2.jpg

張榕容特別呼籲要養寵物就要負起責任,飼養之前一定要想清楚,政府相關單位嚴格執行每隻狗狗貓貓都必須打晶片連主人是誰都要登記清楚,誰都別想跑,因為狗狗一但被抓進收容所沒有人領養,時間一到就會被安樂死,請尊重愛惜生命。

1H4A0459-c.jpg

《寵物當家》敘述我們所飼養的心愛寵物,在我們每天出門工作或去上學之後,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寵物當家》預告搶先看
(圖文來源/MEC媒體庫)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