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所有人都罹患愛情殘廢症的故事 | 電影介紹 | 唯姬

一個漂亮的社交名媛(舒淇),一個有錢有地位的不舉富商(鈕承澤),一個純情結巴打工男(阮經天),一個缺乏安全感的潔癖男(趙又廷),一個傲嬌嘴賤七八女(郭采潔),一個低調沒存在感的偽乖乖女(陳意涵),一個對男人感冒的單親媽媽(趙薇),一個茫然又中二的屎坑男(彭于晏)。這擺明就是一部賣卡司的作品,外加11個笑料亮點友情客串,但這團錯綜複雜的情感線裡,好像都有那麼一絲絲,似曾相識的感覺。


love1

最有爭議的路線,是小霓(郭采潔)、阿凱(彭于晏)、宜珈(陳意涵),這三個超有事的大學生。小霓是阿凱哥們口中的七八女,雖然腦和嘴一樣又威又強悍,但不圓融的氣勢卻讓她倍感孤獨。而她男友阿凱,好死不死又是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只想著作些異於常人舉動,以示自己很屌的中二,在宜珈跟他看完影片(不是A片)後,被藉酒壯勢的宜珈半推半就的硬上,然後一發命中的讓宜珈懷孕了。


love2


有 了新生命的宜珈,身心都開始起了變化,開始反常的強勢、勇敢,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不用一直站在影子中,像鐵馬隊副將擋風開路的職責那樣;她終於找到自己的能量,再怎麼被世俗輿論攻擊,再怎麼不為社會所容,有肩膀的哥哥(阮經天)和真正愛她的父母,給予了她面對自我,面對社會,面對孩子,面對好友小霓和阿凱 的勇氣,最後意想不到的結局,大概賺了不少善良Bitch們的眼淚,那是一種成長之後體會到的愛,超越世俗眼光的愛。


love5

宣傳海報上,主角們大哭大笑的表情並列在一起,他們在故事裡,治療著自己的傷,也點亮了螢幕前對愛渴望又失望的觀眾們,一盞愛的燈光。這部電影裡每個人都有毛病,只是發病時間和症狀不同,加上光影詩人李屏賓累死也要讓導演滿意的神手掌鏡指導,讓每一幕,每一句,都凝結的像語錄般扣人心弦。他們在愛裡又哭又笑又痛苦又快樂著,你說,這聽起來真他媽的有病!什麼鳥故事啊?那還用問嗎?這就是愛,愛就是一群人集體智商降低而引發的行為,不然為什麼主題曲是林宥嘉演唱的《傻子》呢?


                   (文內圖片選自官方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