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大臨演》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說不了謊 | 電影介紹 | Chiyu

本片長達 110 分鐘,劇情簡述整型醫生丹尼(亞當山德勒 飾演)因為曾在婚前被愛人傷透,讓他往後在外都以已婚身分來獲得辣妹的注意或同情。有次,當他下定決定與女友帕瑪在一起時,不料卻被看見戒指,被逼的需要找假老婆跟帕瑪說清楚。為了掩飾謊言,丹尼只好拜託診所助理凱薩琳(珍妮佛安妮斯頓 飾演)假裝夫妻,謊言逐漸失控,丹尼還得把凱薩琳的小孩一起進入這場歡鬧喜劇! 

31762.jpg

從英文名稱來看《愛情大臨演》,「Just Go with It」簡單來說就是跟著感覺走,一份真愛需要多久的時間來等待,當然少部分是第一眼命中注定,但絕大部分都是靠時間來了解一個人。丹尼和凱薩琳兩人長時間共事相處,了解雙方彼此多年。在丹尼眼中,凱薩琳是一個他不願用謊言去面對的女人,讓她看見丹尼原本是什麼樣子,一直陪伴在身邊,生活裡平凡的溫暖。 

當然,沒有「帕瑪」的意外插曲,也不會讓兩人發現彼此存在之於對方有多重要。帕瑪的出現確實帶給丹尼極大誘惑,玲瓏有致的火辣身材,任誰看到都會為之眼睛一亮。丹尼錯將一時的激情認為是此生幸福,不可否認,有時候人容易受到澎湃、刺激的事物影響,但只有前期的短暫火光,透過時間不斷磨合,早已沒有了當初的熱情。 

31764.jpg

《愛情大臨演》中,看似重點放在丹尼為了「完美」編織更多的謊,但事實卻是,每個人都習慣用謊言來遮掩,凱薩琳為了不讓黛芙琳嘲笑自己也是單親媽媽,同樣用丹尼當作「假老公」;黛芙琳也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尊貴、高級,捏造老公發明 iPad。到最後兩人才終於說出真心話,丟下謊言編織的防衛,大方展現最真實的自己,少了偏見、偽裝去看事情,或許一切更容易了。 

32137.jpg

《愛情大臨演》中演員表現實屬精彩,人人都有戲,亞當山德勒與珍妮佛安妮斯頓兩人螢幕默契佳,除了編劇給予兩人許多橋段能夠發揮之外,演員本身的氣質與角色十分契合,不會讓人感覺不和諧,兩人和黛芙琳夫婦共進晚餐後,走回飯店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那種無所拘束、暢所欲言,不必擔心對方是否接不上,這一種簡單的感覺,多麼美好! 

《愛情大臨演》搶人注目還有妮可基嫚和凱薩琳大女兒,妮可基嫚在片中飾演黛芙琳,一出場就以「快嘴、惹人嫌」的形象華麗登場,不斷地炫耀老公多麽偉大(當然是假的),大半夜在露天餐廳遮陽傘怕曬黑,以及和老公分開前不斷磨鼻子說著多愛對方,看完真心讓人不舒服,反而一肚子火。當然,草裙舞的部分也足以讓妮可基嫚展露個人的性感。 

32143.jpg

而大女兒「琦琦」仿佛天生是演喜劇的料,開場前半段就將個人特色凸顯,「英國腔」的口音更是讓人百聽不膩,許多畫面即使沒有輪到她,但總會有讓人注意到一旁的她。其中被丹尼丟下泥巴坑時,還要抬頭說著多愛爸爸,也足以讓人捧肚大笑。 

《愛情大臨演》這類型的愛情喜劇,跟大部分電影有完美結局,給出一個簡單的主旨:每個人都想要追求一段刻苦銘心的感情,或許你開始運動、保養、打扮自己,保持自己在最好的狀態,卻忘了一個持久的感情需要長時間信任和坦承,而非一時盲目的跟從。如同結尾,丹尼對凱薩琳說「只有在你面前,我才發現自己說不了謊。」

32138.jpg

Chiyu 有話要說:If someone say “no”, then we can yell “die.”

(圖/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