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六弄咖啡館》董子健首次演台灣電影,透露演員功課 | 幕後花絮 | 電影滔客小編

年僅23歲的董子健,2013年憑電影《青春派》入圍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015年參演的《山河故人》入圍坎城影展並角逐影帝,同年再以《德蘭》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主演電影皆獲好口碑。《六弄咖啡館》是他首次參與演出的台灣電影。

六弄咖啡館董子健04.jpg

網友力讚《六弄咖啡館》為今年最好哭的電影,更紛紛表示小董的深情演出跨越語言、口音。導演吳子雲表示:

「謝謝大家支持《六弄咖啡館》,有看見網友分享『我們都有一些不願傾吐的秘密,會遇到一些認為走不出去的困境,但是那些都是一個過度期,忍過去,撐過去,咬著牙再難過都要度過。因為一定會有個人在某個地方,等你好起來、等你回來,一定要這樣相信著。』希望《六弄咖啡館》可以帶給大家這種反饋,別忘記身邊愛你的人。」

六弄咖啡館董子健03.jpg

口音是拍攝最大關卡,董子健透露詮釋方法

董子健談起接演《六弄咖啡館》的感想,回憶當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會找我演一個台灣人呢?」曾以《德蘭》中前往雲南藏區收款的角色入圍金馬獎的董子健來說,要進入角色其實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是口音是他在拍攝過程中最大的關卡,董子健透露,要讓自己能夠變身成台灣人的秘訣之一,就是「模仿導演的說話方式」!

六弄咖啡館董子健05.jpg

除了在開拍前就前往高雄體驗生活以外,在拍攝空檔也會和導演及工作人員聊天,為的就是讓自己更像是個台灣人。而他模仿導演的一舉一動維妙維肖,讓大家讚嘆董子健真不愧是個「Copy Machine」,導演則笑說,其實小董學得最好的是「三小啦」這類粗口狀聲詞。

六弄咖啡館董子健01.jpg

董子健煙火戲落下男兒淚告別
顏卓靈:「覺得董子健真的要離開我,心裡很痛」

董子健坦言,其實每次到後來也都會慢慢入戲,包括這次在拍攝《六弄咖啡館》時的狀態也一樣,拍攝時也會容易隨著角色的情緒起伏而有變化。董子健表示:

「我不喜歡當情緒機器,所以演哭戲或是負面情緒戲的時候,內心其實也會跟著痛苦。像是電影最後在海邊看煙火的戲,本來在跟導演討論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小綠是不會哭的,但在正式拍攝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哭出來了,這和一開始排練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我覺得這樣子對跟我對戲的演員很不好意思。」

六弄咖啡館董子健06.jpg

顏卓靈透露:「因為知道海邊看煙火這場戲將與關閔綠分開,與董子健對戲時他落下眼淚我也跟著掉淚,當時覺得他真的要離開我,心裡很痛很傷心。」董子健更坦言,在眼淚落下的那一瞬間,真的覺得自己就是關閔綠本人,而小綠在那個時候應該是會落淚的。對於拍攝時出現的這段意外插曲,導演表示:

「我不會去修正,而是會直接採用董子健落淚的那顆鏡頭,對我來說,董子健演出了他心目中的關閔綠,如果在那一刻他哭出來了的話,我覺得那是相當自然的事情。」

六弄咖啡館董子健02.jpg

董子健說自己是個感受型的演員:「與其說自己在演戲,不如說自己是在演一個對角色的理解。」導演與董子健兩人在討論劇本的同時,導演經常會詳細的講解這場戲裡角色之所以會做出這個行動的原因,而董子健則會用他的角度去詮釋這個角色的行動。在這反覆來回過程中,《六弄咖啡館》的關閔綠形象越來越鮮明,讓吳子雲導演心底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心想「關閔綠這個角色,就非此人莫屬了!」

電影《六弄咖啡館》入選釜山國際影展!將在第二十一屆釜山國際電影節「Open Cinema」單元,正式在韓國首映。「Open Cinema」是釜山國際電影節的特色單元,廣受影迷的喜愛和推崇,更是台灣近年繼賣座國片《總舖師》、《我的少女時代》之後,在國際影展發光發熱的作品。導演吳子雲直言:「電影被肯定是最開心的事情!再次謝謝所有演員以及工作人員的努力!」

圖/華聯國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