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花》佈局精細的懸疑佳作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1998年的暗花是銀河映像的經典代表作,也有人說本片是港片向好萊塢電影展現製作電影能力的耀武揚威之作。因為本片劇本已經達到非常棒的水準,且行雲流水的劇情推移讓觀眾有目不轉睛,一直想往下看的衝動。

暗花的經典之處就是透過一道又一道精細的佈局,讓觀眾一次又一次掉進編劇設計的橋段中,最後當謎底揭開的時候,讓大家有著目瞪口呆的震撼。

p963511419.jpg

《暗花》可說是完全跳脫了傳統黑幫電影的框架,在編劇用心撰寫的劇本下,讓本片劇情有著獨樹一格的新潮感,讓看似傳統的舊故事有了新生命。

本片的選角部分可說是相當成功,梁朝偉飾演的警察根本就是有牌流氓,做事心狠手辣,跟真的黑社會沒有分別,而梁朝偉也把那股狠勁詮釋的很棒。而劉青雲飾演的腳色雖然個性平板,但是這個腳色卻是整部電影最關鍵的腳色,是由他來帶動整個劇本的流動與推移,而劉青雲也是恰如其分的扮演好腳色。

p2162062053.jpg

本片雖然非常經典,但也不是毫無破綻——故事實在太多的巧合性,雖然可以推敲出來《暗花》的編劇是對於轉折點的描寫相當具有一套功力的,但是巧合太多也會讓觀眾覺得是在自圓其說。

本片雖然缺點不少,但是瑕不掩瑜,因為《暗花》的節奏清楚明快,核心主題與要探討的議題非常明確的表示給觀眾明白,已屬非常難得。相信監製杜琪峰和韋家輝給了導演不少的指導,因為《暗花》真的是很有杜琪峰色彩的一部電影。

p2162064198.jpg

《暗花》的好看之處無需贅言,堪稱是當年港片的最佳作品,劇本水準之高,讓之後銀河映像製作的作品都望其項背;推薦給喜歡懸疑電影的你。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