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晨神壓力大,金獎影后金燕玲逼哭林依晨《我的蛋男情人》許願騎金馬 | 娛樂消息 | 電影滔客小編

電影《我的蛋男情人》耗資八千萬台幣橫跨北極圈實景拍攝,是「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繼《我可能不會愛你》、《追婚日記》後,2016年度唯一電影代表作,首度攜手溫暖男神 鳳小岳共譜今年度最浪漫凍人、高顏值愛情喜劇!
 
蛋男 (2).jpg

林依晨的過去作品中,除了成功詮釋女生在愛情或人生際遇裡面的心聲,被網友聲稱是「觀眾共鳴度與投射度」最高的女演員;其中親情、母女的部分,也總是賺人熱淚。飾演過林依晨母親的演員包括趙詠華、林美秀等,這一次在該片中則是請到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且去年憑藉著《踏血尋梅》再次抱走香港金像獎女配角獎;這次是金獎影后金燕玲自《一一》後,闊別16年再次回鍋台灣。林依晨得知這一次將與金燕玲飾演母女,先是「哇!」一聲,直呼「壓力好大」,緊張、期待又興奮,還特地去把金燕玲的經典作品、楊德昌導演執導的《一一》翻出來看了好幾次!

蛋男 (4).jpg

金燕玲在該片中飾演林依晨的母親,常將愛心料理煮足大份量,分裝冰在冷凍庫裡面,把愛心冷凍保鮮、更持久;因而飾演女兒的林依晨對「冷凍產品」特別有感情;因為擔心女兒婚事而頻頻催促、媽媽的叨叨絮絮,也間接催出了現下都會女性的心聲與困境。其中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也是片尾很重要的一場情感戲;整場戲一鏡到底,演員要在打仗一般的換景現場,挑戰多樣情緒轉折的精準呈現!

該場戲描述林依晨生長在單親家庭中,從小與媽媽金燕玲相依為命;看著媽媽做菜忙進忙、母女一邊吃著炒米粉一邊逗嘴,只見林依晨輕捏金燕玲鼻頭讚她年輕,金燕玲一面叮嚀女兒要她快嫁人;然後下一秒已不見媽媽身影,只剩林依晨獨自一人坐在飯桌上,面對空蕩蕩的廚房,女兒佯裝的堅強瞬間瓦解、再也忍不住地潰堤!

蛋男 (5).jpg

先是見金燕玲氣場強大,整個場域被媽媽強大的愛給籠罩,然後下半場是女兒的思念之情,交雜著濃到化不開來的淚水,兩位金獎影后高手過招,掏心掏肺地、毫無保留把自己掏給對方。金燕玲直誇獎說,「依晨是個非常用心的演員,戲非常好,相處起來很舒服!」林依晨說:「這場戲我覺得最過癮,最有挑戰、也最虐心!燕玲姐的能量非常飽滿,眼神透澈,在她面前好像會被她看穿了,跟她對戲整個腎上腺素都被激發出來!」由於投入認真,每一鏡到最後,林依晨總是忍不住淚流不止。

蛋男 (3).jpg

金獎天后金燕玲雖然近幾年較常在香港發展,但對她來說,回台北拍戲永遠都是最特別的,「好像有回家的感覺」!最初拿到劇本時,讀完覺得很喜歡;特別在去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前提早兩天到台北參與拍攝,甚至連入圍酒會都捨棄出席參加,專心把戲拍完。而她自己也跟電影中媽媽的角色一樣,燒得一手好菜,常常看人家做過一次就可以上手,因此電影中煮菜的戲份完全難不倒她!導演傅天余說,這次能邀請到金燕玲,簡直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成真了;看著這兩位女演員飆戲,彼此之間的火花與光芒,實在是太閃閃動人!

《我的蛋男情人》故事講述現代都會女性努力工作、愛情卻亮起紅燈的困境;片中梅寶(林依晨 飾)為了尋找幸福,為「蛋」與時間賽跑,接連碰上「蛋男」1號、2號、以及3號天菜主廚阿始(鳳小岳 飾)⋯,最後誰會是她的真命天子「蛋男」呢?「蛋男」是一種新的男性品種,外表堅毅、內在豐富,但脆弱,一碰就碎。台灣首部跨越北極圈實地拍攝的愛情電影,北歐浪漫雪景美不勝收!林依晨2016最浪漫愛情代表作,攜手鳳小岳共解都會男女戀愛習題!當「冷凍」的深情、遇上「新鮮」的熱情,愛情究竟有沒有保存期限?電影將於9月23日正式上映。

電影預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