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DC的壞蛋們躍上大銀幕的《自殺突擊隊》! | 電影短評 | 翔空

英雄電影正夯,與此相對,我們也漸漸的對那些反派感到興趣,所以這部電影的主角們,是持續與英雄作對的壞蛋們。《自殺突擊隊》,帶給了我們另一群以自己的價值觀作為行事準則的人,在有如地獄的世界裡,真實無偽的活著的模樣。不過,若是以劇情為導向,對於這部作品可能不會那麼滿意,《自殺突擊隊》著重更多的是在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上。

 
SS2.png

 

故事開始於因超人的離去,政府高層沒有辦法,只好同意政府祕密組織「天眼局」中Amanda Waller的建議,找來一群超級問題兒童、壞人中的壞人,成為新的、保護人們的力量。在這群壞蛋當中,最讓人注意的,不外就是小丑女。她憑藉著死白的膚色,並襯以粉紅與藍兩種極為強烈對比顏色的妝容,及惹火的美式流行扮裝,以瘋狂、危險卻性感的模樣征服了大眾的視線。在電影中,她擁有兩樣武器,一樣是寫著「GOOD NIGHT」的球棒,另一樣,則是在輪盤上寫有「LOVE」、「HATE」的特製手槍。

 
SS5.png

 

電影也提供了觀眾一些關於小丑女由來的資訊。讓我們看見她在發瘋之前,原名叫做 Harleen Frances Quinzel,是一名心理醫生,負責治療Joker(小丑)。但她以為她在治療他,卻沒想到在過程中卻受到小丑吸引,進而愛上了對方,甚至在小丑提出需要一把機關槍的時候,成為了對方的協力者……而往後的故事,我們可想而知──小丑成功越獄了。

 
SS6.png

 

越獄成功的小丑拿著不知道什麼樣的工具,揚言說要傷害Dr. Harleen,他也著實成功了,Dr. Harleen失去了意識,再出現,她獲得了小丑賜予的新名字「Harley Quinn」(即小丑女之意),變得比小丑更瘋狂。他們成為了高譚市的國王與皇后,任何對小丑女有意思的人,都會成為小丑的攻擊目標(這點與漫畫的設定殊異,存在較大的落差)。

 
SS1.png

 

在一次他們的約會受到蝙蝠俠打擾時,小丑女因意外而被蝙蝠俠抓走,關在Amanda Waller所指派的Belle Reve監獄之中。在天眼局一邊計畫如何有效利用這些壞蛋的同時,小丑也展開了對心愛的小丑女的營救計畫。而另一頭,小丑女因性命受Waller脅迫,不得以執行著天眼局指派的任務,卻在她爬上望夏旺時,想起了一段關於小丑的回憶。

 

SS7.png

 

那天他倆在化學工廠的上方,小丑提了許多問題,小丑問:「妳願意為我而死嗎?」、「妳願意為我而生嗎?」而她的答案,除了「Yes,I do.」再無其他。於是她張開雙手,自願的向後倒下,從高空中落入位於他倆下方的化學池中,而小丑在看到這樣的舉動後,思考了一會,也跟著跳了下去。兩人在化學池中相擁而吻,水面上盪出了粉紅色與藍色,那是一個畸形的愛心的形狀,既是象徵小丑女存在的顏色,也是代表他倆愛情的符號。自此,小丑女的膚色也變得同小丑一般慘白。

 

SS3.png

 

而最終,小丑的營救行動會成功嗎?埋在小丑女脖子中的奈米炸彈能被解除嗎?這些身為DC宇宙鼎鼎大名的壞蛋們,又真的只有十惡不赦的一面嗎?雖然對於注重劇情,以及其發展的合理性的朋友,這部片可能會讓人感到失望,但它的確呈現了這些角色們的另一面,也加深了我們對他們的了解與認知!總之,帶著觀賞精彩特效與美術的心情,來欣賞這部片子,會更為合適。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