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半場無戰事》更新片名 李安務求貼近主題 李淳演出不敢懈怠 軍伍訓練逼真參與 | 娛樂消息 | 電影滔客小編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少年兵成長路
半場無戰事更新片名 李安務求貼近主題
李淳演出不敢懈怠 軍伍訓練逼真參與

金獎導演李安睽違四年備受期待的新電影原名【半場無戰事】將於11月11日與北美同步上映。隨著電影進入最後定版的後製階段,對自己作品向來要求甚高的李安,日前決定正式將全球中文片名統一更名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更顯導演對於本片的獨特闡述與見解。演員兒子李淳此次也參與電影的演出,不但在父親節前夕分享這次與導演父親合作拍片的經驗;影片拍攝期間,也與本片主角喬艾文一起接受美國海豹部隊、陸軍特種部隊等辛苦訓練,讓自己更吻合電影角色裡職業軍人的反應與條件,訓練逼真程度,連李淳半夜都得要輪班4小時看守訓練營地!

02_左起:李淳、李安、同戲演員合照(李淳提供).jpg
左起:李淳、李安、同戲演員合照(李淳提供)

李淳這次演出李安導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參與這部備受期待的作品,李淳自然不敢掉以輕心,這次他與飾演電影主角人物「比利·林恩」的新演員喬艾文(Joe Alwyn),都是劇情裡同一小隊的弟兄。在正式拍攝之前,整組小隊便已一起參加為期兩週的密集軍事訓練,從踏步、口號、體能訓練、到部隊砲械操作、作戰隊形訓練等,更請來五位來自美國海軍的海豹部隊、陸軍的特種部隊的教官們展開訓練。說到開始受訓的狀況,李淳回憶一報到,就被告知要完全與外界隔離,連手機都得交出,「接下來兩週都不能與外界聯繫,所以給我們五分鐘的時間,打給重要的人,」而他聯繫的對象是致電媽媽,李淳補充說:「因為爸爸知道我正準備為戲受訓,人在哪裡。」

為了準備電影裡出入槍林彈雨的「B小隊」成員角色,李淳跟喬艾文在受訓期間,全天候24小時接受軍事化管理,包括演員一起睡在上下床的大寢室,早上六點起床便開始一整天的訓練操演,直到下午四點。晚上除了輪流排班送洗整個小隊的衣物,從深夜直到早上六點,大夥還要輪班擔任值夜的安全士官,每隔15分鐘要巡察寢室周圍,一個勤務班就是四個小時整。李淳表示:「一移到受訓場地,我是第一個被排到要輪這個夜晚勤務的。等於我從前一天大早醒來一直到快要隔天的清晨才就寢,印象很深刻。」另一件事就是「訓練時三餐都吃一樣的東西吃到都怕了!所以一結束訓練,我第一件作的事就是去吃漢堡」李淳笑道。

01_左起:喬艾文、李淳,摩洛哥拍片空檔玩自拍(李淳提供).jpg
左起:喬艾文、李淳,摩洛哥拍片空檔玩自拍(李淳提供)

近期較常在台灣、中國等地的李淳,與仍在美國趕工【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後製的李安,兩人遙遙相隔兩地。平常固定習慣與父親保持聯繫的李淳,會在父親節打個電話跟他聊聊天。但李淳也爆爸爸的料,李安這兩年才比較會自己親自寫e-mail,「現在寫e-mail給他也方便多了!」 兩人只要有機會還是會一起碰面吃飯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就像前陣子兩人有機會同時在上海工作,也有趁機相約碰面,「父子見面的時候,我陪著他聽他說話,爸爸也會針對我在經歷的事情,分享他的經驗。」

自己每部作品都求好心切的李安導演,除了仍專心於後製階段的工作外,對於中文片名的語境也有他的思考及要求。對於原先以原著小說中文譯名作為片名一事百般思慮後,還是希望觀眾能夠透過「比利·林恩」的視角來看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並隨著他一起成長與變化。「比利就像少年Pi的一種延續」為了能更吻合電影裡對於少年大兵「比利·林恩」成長之路的描述李安導演最後拍板統一以【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作為全球統一的中文片名。【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於11月11日全台上映。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_前導海報.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