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不是好惹的】鬼月來了,老娘讓你靠 | 主題特搜 | Swimming

自古至今都給了女人不好的解讀,但紅顏究竟是禍水還是救命水?終於有了一點反轉,看這些各個高顏值又有膽識的女人,如何「喊水會凍」!


紅衣小女孩 The Tag Along, 2015/11
以愛為生,檢視生命每一片刻。

《紅》一劇彷彿為許瑋甯量身打造般,全劇以許瑋甯飾演的怡君一角貫穿,帶出現代女人的掙扎與矛盾,在工作與家庭中難以兼顧的窘境,在不願放棄自身現況的狀態下引來許多情感問題。

The-Tag-Along-Movie-(15).jpg
(圖/insing.com)

當我們習慣的依賴從身邊消逝才知它的存在那麼沉、那麼重,劇中怡君不顧險境一路趨前,謹記她欲帶回愛的堅定與使命,最後甚至克服心魔、擊退恐懼,一句「把我的男朋友還給我」讓全場為之動容。
先恭喜《紅衣小女孩》擁有不錯的票房,已確定籌拍第二集了喔。

d262788008.jpg(圖/Hpility SG)

停車場夜驚魂 P2, 2008/02
絕不輕言放棄,拼起來連自己都害怕。

面容姣好的女性常常被定義為這個社會中存在較多危險的對象,不僅如此我們對於某些特殊職業又無敵意的人,既無防備亦容易卸下心防,往往危險常常是那些靠自己最近的人。

P2-2.jpg
(圖/rossiterdrake)

女主角困於停車場一處,在前無出口、後無救援的情況下孤立無援,僅憑一己活命的毅力,瘋狂的逃亡。女主角最終沒有敗給了世俗的印象,用智慧與堅韌的生命力一對一勝過一個孔武有力的男人,長達一個晚上的時間,她贏回了生命,螢幕前的女性們,翻轉了形象!在結局來臨前,別說不可能,不放棄,命就是你的!

p2stills.jpg
(圖/DISMEMBERED)

孤兒怨 Orphan, 2009/08
在補償與救贖間清醒些,守護最愛為優先。

事發在甫失去孩子的家庭,雖原已有兩個孩子,夫婦兩人依舊欲彌補走不出曾失去孩子的痛,決心將愛轉移至需要愛的領養孩子身上,將陌生人引進門,也將重重危機帶進了家中,一連串難解的殺身之禍,最後就連丈夫都送去了性命,只剩母親一人,對抗邪惡、誓死保護最愛。

party.jpg
(圖/The Wolfman Cometh)

我們常常說人遇到危機的爆發力比想像中來得強韌多,但這部電影當中,我們見識到,世界上最值得依賴的,是一個母親保護孩子的決心,那是一場又長又艱辛的對抗過程,在每一個岌岌可危的瞬間、在每一個螢幕前的我們跟著尖叫的當下,以為就這樣被傷痕累累的擊退,但沒想到那是我們輕忽了一個當媽媽的勇氣,故事終結在一句" I'm not your fu*king MOTHER" 之上,那是頭一次,在影城中有人拍手叫好。當媽的,一定知道什麼叫做力量。

1280_orphan-thumb-728x485-1163.jpg
(圖/Deep Focus)

鬼關燈 Lights Out, 2016/07
沉痛表達母女情,無奈莫過於為最愛的人犧牲。

因母親過去病史與尚未治癒的心理疾病牽扯出許多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兒女在畏懼下離去,又因無法割捨的無奈感返回,欲拯救母親脫離陰影,卻也讓自己陷入險境。

640.jpg
(圖/A.V. CLUB)

欲疼愛孩子的母親與欲幫助母親的女兒,從爭執到拉扯,再從恐懼到拼命,難以放手的親情溢於言表,面對黑暗,直搗看不見的方向,不可能不害怕,但害怕又怎麼掩得過情感?最終在悲劇中,以犧牲落幕,母親的愛、兒女的心,藉由一聲槍響,平息了,卻也斷了線。

5790373d5f45c.jpg
(圖/GWINNETT Daily Post)

我的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Ghosts, 2002/07
與恐懼無關,這是「愛」的事情。

目前仍為電視台重播率高的香港電影,溫馨情節、動人刻劃,為香港恐怖電影開始開啟了不一樣的視野,一句「啐,才認識七天有多愛,還不是愛他的錢」的台詞,相信看過的影迷們,一定徘徊腦海。一部有鬼的電影,卻騙走了電視機前我們的一大把眼淚。鄭秀文鮮明的形象與高冷的姿態,卻深刻演出對已逝老公的愛,與對待老公妹妹的情感。

50d3bb7bbcd2c.jpg
(圖/51oscar)

片中除了徘徊她身邊的同學鬼,更有想請求幫忙的鬼不斷鬧事,但面臨老公的逝去,少了感知卻也不再恐懼,因此在她有情有義的勇氣下,化解了許多危機,也終於在接近片尾時,正式跟老公道了別。因為愛,明知不可能也要放手一搏;因為愛,明知會帶來恐懼也要伸手抓牢;因為愛,明知忘不了還是得放手離開。才認識七天,是真愛。

link.jpg
(圖/zhanzhengdianying)

值得一提的另類恐怖電影
暮光之城 Twilight, 2008/12
用愛征服謂為最高境界。

基本上電影中能算得上是人類的只有一個,算是鬼片也不為過。此片一出便造成轟動,往後上映的每一集都讓許多少男少女沉迷,既是熱門鉅片,更成為西洋人鬼戀的代表電影。

twilight.jpg
(圖/THE WRAP)

" How old are you? " " Seventeen. " " How long have you been seventeen? " " A while. "
相信這屏息的對白與蠢蠢欲動的氛圍,已經讓許多粉絲怦然心跳。這並不科學的情節,不符合現實的走向,卻彷彿是人鬼電影中的一股清流,跳脫打打殺殺,以愛臣服,不僅和平也讓恐懼降到最低,對於這樣的浪漫,除了愛情真偉大外,給予世間邪惡最好的結論是,真愛,無所不能,包含毀掉本性。

twilight-140930.jpg
(圖/THE WRAP)

女人自電影中逐漸崛起,從好萊塢開始以女性為主的角色設定愈趨重要,有了多部女人當自強的電影情節 ,後期更推出許多女人自救的恐怖電影,這股風氣也預計還會延續下去,見證時代的改變與現今女人的勇氣,女力已經不容小覷!保護自己、守護最愛,都沒在怕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