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為拍攝《酷寶:魔弦傳說》萊卡工作室全員瘋摺紙 | 幕後花絮 | 電影滔客小編

萊卡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第十四道門】,把電影場景設定在另一個世界,第二部作品【派拉諾曼:靈動小子】則是現代新英格蘭小鎮,【怪怪箱】則為狄更斯筆下的倫敦。萊卡工作室執行長崔維斯奈特或許感覺到,旗下藝術家想挑戰難度更高的題材,所以選擇【酷寶:魔弦傳說】作為第四部作品,這剛好也符合萊卡工作室對好電影的要求:「大膽、有特色、經得起時間考驗、呈現人類真實的情感」。
 
2700.0070.still.laika.0001.jpg
 
這部動作史詩電影充滿了古典日本奇幻風格,靈感來自17世紀初期至19世紀晚期江戶時代,不僅要製作有史以來最小和最大的動畫人偶,酷寶待在船上的戲,更耗時19個月拍攝,雷射切割無數的樹葉來覆蓋船隻。本片主要配音演員有莎莉賽隆【狩獵者:凜冬之戰】、馬修麥康納【星際效應】、魯妮瑪拉【因為愛你】、雷夫范恩斯(【哈利波特】系列)、童星-- 亞特帕金森【德古拉:永咒傳奇】、喬治武井(影集《星際爭霸戰》)、田川洋行【浪人47】、布蘭達瓦卡羅【死亡醫生】…等等,台灣於8月18日搶先美國一天上映。
 
1700.0020.still.laika.0002.jpg
 
【酷寶:魔弦傳說】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摺紙,電影前幾幕酷寶利用他的神奇三味線,讓平
凡的紙張活起來,甚至能夠訴說他家的故事,以及他父親半藏的英雄事蹟。
 
自從江戶時代,傳統摺紙就存在於日本,把平整的紙張化為立體雕塑,現代摺紙師傅通常不喜歡裁減、黏貼或做記號,徒手摺個幾下就是千變萬化的模型。動畫師凱文派瑞負責好幾個摺紙場景,動畫總監布萊德雪夫對派瑞的要求很高,摺紙必須兼具功能和奇幻,既美麗又真實。凱文派瑞回想起:「製作摺紙動畫的第一步,就是拆解真正的摺紙,我會研究形式和摺法,有了基礎的認識,下一步才是進行技術測試,作為動畫表現的基礎,例如紙張要摺成動物,我會盡量忠實呈現摺紙的過程。技術測試會先給導演看過,大家再來討論鏡頭的情感表現,例如他會要求摺紙更高雅一點,或者更憤怒一點。他很清楚每一個摺紙在整部動畫的意義,接著我就知道該如何以動畫呈現。」喬吉納海伊斯要求部分人偶師傅參加摺紙課程,其餘人偶師傅則前往奧瑞岡歷史博物館觀賞摺紙展「摺紙:無限的可能」,這算是美國最盛大的摺紙展之一,介紹日本和歐洲的摺紙傳統。萊卡工作室所有部門都沈浸於日本藝術文化。
 
1700.0180.still.laika.0002.jpg
 
2700.0120.still.laika.0004.jpg
 
【酷寶:魔弦傳說】是一部史詩冒險電影,有浩大的場景、精彩的武術、恐怖的反派。這也是成長和寬恕的故事,描述一個孩子如何看待家庭和傳統,如何從失去中走出來。導演崔維斯奈特表示:「萊卡工作室只說小人物的故事。越是個人私密的故事,越能夠感動千千萬萬的人,【酷寶:魔弦傳說】尤其如此。大家都很怕展露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但如果想說出感動人心的故事,就必須勇於掏心掏肺。這部片最感人的地方,就是男孩和母親的關係,這剛好符合我的個人經驗,我從小就跟酷寶一樣很寂寞,整個生活就圍繞著母親打轉,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這部電影鎖定人生開始變動的時期,我們痛苦的領悟到,勇敢去愛就會受傷,這是難以接受的事實,卻是很重要的人生哲理。」
環球影業發行 8月18日 冒險展開。
 
預告片搶先看:
 
幕後花絮: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