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十部暑假記憶,長大了也要感動一夏 | 主題特搜 | 唯姬

今年夏天是寶可夢的天下,追逐著補給站和CP值太高抓不到的神奇寶貝,我們都沒有忘記要進電影院補滿暑假的回憶。以下用緩和、不奔跑、不闖紅燈的溫暖節奏,拉出過去十年,每年暑假上映的一部作品,再收服一顆寶貝球,就把手機放下,看個電影吧!進電影院手機記得關機、關靜音;進入感受感動的模式,也要記得讓手機休息一下唷!啊如果手機震動出現「野生皮卡丘」,那就先把電影暫停,抓到再說!

summer1

《命運好好玩》
「Family goes first!」無論是火影忍者還是各大美劇,家人的羈絆,親友的認同,是可怕又可恨切也切不斷的連結,班在不耐煩的快轉倒帶操作下,瞭解到人生和尻槍不一樣,不能只是選擇自己渴望看到的甜美果實,過程中的好壞都是最珍貴的經歷。相信這部作品,也能讓你在靠北老天的安排之餘,獲得一絲鼓勵的力量。

summer2

《不能說的秘密》
周董的影史經典之作。彈鋼琴除了可以耍帥,還可以順便談戀愛。因為這部電影而認識桂綸鎂,也因為這部電影知道:原來賤人不是矯情,只是智商太低。

summer3

《海角七號》
國片的經典之作,身為台北人一定要看,身為臺灣人更要看,但是吉他是無辜的,不要學阿嘉砸爛它。愛就要夠勇敢,在生命面前,任何遺憾都是咎由自取的懦弱。

summer4

《天外奇蹟》
每個天然呆的小孩都值得最勇敢勳章的獎勵,每個頑固的老頭都值得一段美好的圓夢之旅。房子蓋在懸崖邊太危險,但是一定要隨著汽球升空,載著自己的夢想怒衝一波。

summer5

《浴血任務》
男人越老越帥才能成為經典,不要問這部電影在演什麼,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一大群平均年齡50的演員在賣弄他們的義氣與肌力,都說是「浴血」任務了,一定讓你血脈噴張到停不下來啊!

summer6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李組長說:「上課打手槍!上課打手槍!」同學們記得不要讓李組長不開心,要打回家再打好嗎?不然這樣女同學怎麼辦?喜歡,就要講快點,不要放了天燈遇到地震還不牽手,這樣的內斂太多餘了!

summer7

《犀利人妻:最終回》
瑞凡想回去,但瑞凡不說。最後的疼愛,是和孩子一起手放開,真正的大愛,是讓最愛去追尋她的最愛。管她是表姊表妹表哥表弟,愛之前,多餘的都閃開。

summer8

《總舖師》
人神鬼都要吃飯,料理中的味覺不只有食材,還有生命的流轉。葷食素食,都要感激他們的奉獻,餵飽了飢餓,滿足了感官,我們在一道道特級廚師飛龍在天的美食裡,不只獲得了熱量,還有心靈的感動。

summer9

《等一個人咖啡》
當你真心喜歡這個女孩,就有吃不完的香腸攤,當這個女孩真心喜歡你,記得不要讓她騎機車,安全帽根本頂不住薑汁豆花的好嗎!愛是宇宙間最神奇的魔法,有愛,情人永遠不會挨餓。

summer10

《腦筋急轉彎》
無論你是大人還是小孩,想哭就要哭,想笑就要笑。人類的身體不是操不壞的機器,沒有讓情緒正確適當的釋放,身體腦袋都會當機。不要說你不會哭,憂憂忍到極限的時候,會變成Elsa,讓你的情緒控制台變成一片藍。這不是什麼叛逆小女孩的日記,是一部重新認識各種情緒的指南。

圖片源自 / 影劇圈圈、開眼電影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