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看護旅程》看護除了照顧你,還能陪你逐夢! | 電影短評 | Mickey

Key Art -2
(圖片為NETFLIX所提供)

故事概述
《我的看護旅程》是由Netflix獨家製作,大致上算是一部公路電影,卻也不只是一部公路電影。許多公路電影都在描述主角追求自我的故事,但本片主角卻是在協助另一個人追求夢想與自我,而在結束旅行後也終於願意勇敢面對自己。電影內容是一個失業已久、生活落魄的作家,去上看護培訓課程後,接到的第一個工作是照顧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年輕男子,這名男子生活規律、從不出遠門、從不與看護建立關係還想方設法把看護趕走,直到遇到主角,生活才產生了轉變,兩人生活偶有摩擦,但主角都挺過來了,在這種情況下,兩人的關係也拉進了,年輕男子也在主角的協助下出門追求夢想。

圖說2. 保羅・路德飾演班傑明,再遭逢人生驟變後成為看護師
(圖片為NETFLIX所提供)

時代的趨勢
本片涵蓋了一直都很熱門的尋找自我與追求夢想等議題,以及近年直到未來的趨勢-看護,但不一樣的是,正常狀況下,看護的對象都是老人家,本片看護的對象則是患罕見疾病的青少年,並且個性機車,為整個題材增加不少可看性。

很少電影以如此平實的畫面風格與劇情內容來寫「看護」這個職業,通常看護只是默默的一群人、低著頭做事,把雇主的交辦事項處理好,然後因為雇主不滿意而被換掉或因雇主身亡再換下一個雇主,但一個好的看護,不論對病患本身或對其家人來說,都是重要的存在,把家人親友交給一個好看護可以免去許多奔波勞累,可以讓家裡的每個人各司其職過好原本的生活,而不用一天到晚煩腦處理不完的瑣事造成生活混亂。在未來對看護需求增加的時代裡,如果需要請看護,請善待你家的看護,因為他也是別人的家人。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