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男人來自地球》:顛覆你對歷史宗教的想像 | 電影介紹 | 彤彤

故事大綱

John Oldman突然宣布辭去大學教授的職位後,朋友和同事到他家裡送行,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離別會。John卻突然跟大家說他其實已經活了14,000年,因為歲月不會在他臉上劃下痕跡,為了不讓身邊的人對他產生懷疑,因此每十年就要搬家易名。當然,在場沒有任何人相信,但John對他們所提出的問題都能完美作答⋯⋯

 

 101.jpg

 

(圖/IMDb)

 

整部電影只有一個場景,攝影運鏡雖然受到局限,但劇本的完美和引起爭議性則是其優勢,能夠吸引觀眾一直看下去。故事一開始友人發現他擁有一張梵谷時期的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真跡;後是另一位友人發現前馬格德林時期的鑿刀,說出:「如果石頭會說話,或許歷史就會不太一樣」,John因此坦然說出自己的故事。

 

 103.jpg

 

(圖/audienceseverywhere)

 

電影的前半部分都在鋪陳,朋友問的都是比較無關痛癢的問題,像是石器時代的人是怎樣過生活、他是如何與梵谷認識等等,直到朋友提出宗教性的問題──假如已經活了14,000年,有無認識宗教史上的著名人物,才讓電影達到高峰。

 

 102.jpg

 

(圖/IMDb)

 

他提出一個顛覆聖經典故的說法,原來耶穌當年根本不是聖經所說的一樣,而且後人以訛傳訛所造成的結果;甚至說出當年他往東邊的印度認識了佛祖,決定回到歐洲將其思想傳授給世人,經過多年的流傳,才形成今日為人所知的基督教,換句話說,John就是耶穌。

 

100.jpg 

 

(圖/IMDb)

 

接下來另一個讓人出人意表的是,在長達14,000的時光中,John曾經結婚並有多位兒女,但是因為他的容貌不會變化,於是只能忍心離開陪同他十年的家人。經歷過重重覆覆的離別,相信John也不想再承擔拋妻棄子的責任,才會一直冷漠對待喜歡自己的女友人。只是沒想到,原來在場其中一位同事,正是他其中一個被他拋棄的孩子。年月的洗禮讓孩子長大了,父親卻依舊年輕,外觀年齡看起來只有35歲,看上去孩子反而更像是父親,兩人的久別重逢為故事帶來溫度,原來John就跟一般人一樣,也是會笑的、會哭的、會難過的,推翻電影前半段塑造的冷漠形象,證明時間不會沖淡血濃於水的親情。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