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難忘的失憶愛情故事:《手札情緣》與《我的失憶女友》 | 主題特搜 | 肉包

我們的故事不只曾經擁有,我願陪你到天長地久

LL1.jpg

《手札情緣》故事大綱

曾經愛得轟轟烈烈,因烽火離散七年又重聚,在克服家世背景懸殊的困難之後,年輕美麗的艾莉終於和堅定等待的諾亞修成正果,住在諾亞親手建造的白色樓房裡相守一生。

 LL3.jpg

不料後來艾莉得了老年失憶症,把這一生都忘了。癡心的諾亞將白屋修建經營成醫護療養院,讓艾莉每天依然安穩優閒地從白屋窗口看到晨曦夕陽、藍天飛鳥。每天早晨諾亞重覆去找忘記一切的艾莉搭訕,對她講著同一個愛情故事,其實諾亞每天唸的,就是那本艾莉自己寫的日記手札,其中記錄著她和諾亞的一生愛戀。

LL2.jpg

運氣好的時候,故事唸到一半,艾莉就甦醒過來柔情的說:「啊!我記起來了!你是我的諾亞。」隨後又著急地問諾亞:「我們可以有多久的時間?」諾亞說:「上次你記起來不到半小時。」感動的諾亞把握艾莉回過神的時間,牽起她的手與她相擁輕舞,不一會兒艾莉又突然驚慌推開諾亞問:「你是誰?」。每一次當醫護人員壓制住驚懼暴走的艾莉時,心疼又心碎的諾亞總在一旁老淚縱橫!

直到那一天,諾亞心臟病發沒有去找艾莉,而艾莉似乎想起了什麼尋找著什麼。兩老終於找到了彼此,那一夜想起了一切,記起了一生最愛,握著彼此的手就這樣相擁深深睡去,不再醒來也不再分離。

LL5.jpg

《我的失憶女友》妳是我每一天的初相見、初吻和初戀

甜美的露西因一次車禍傷及腦部,而患有嚴重的短期失憶症,她失去了短期記憶的能力,而她的長期記憶就到車禍的前一天為止。因此,對於車禍那天之後的生活,在她睡眠後全然忘記,也對自己後來所見到的人事物,沒有一絲印象。當然,露西也永遠不會記得她和羅斯一見鍾情的那一天!

FF1.jpg

為了繼續愛露西,為了喚醒她的愛情,羅斯決心要讓露西每天都愛上他一次。他的努力包括~每天再和忘掉他的露西重新邂逅一次,也錄好一支名為Good morning, Lucy的錄影帶,讓每天早晨忘記一切的露西看過後,能快速進入新的生活軌道。在羅斯細心呵護下,露西也每天重複享受著與羅斯初相見、初吻與初戀的滋味。為了一起守護這份感情,露西也開始寫日記,記錄著每天和羅斯在一起的生活感動。

FF4.jpg

故事似乎一切美好時,露西突然決定分手,因為她察覺到自己的失憶症一直拖累著羅斯的生活。她並且將日記中所有關於羅斯的部分撕去燒毀,讓自己完全斷了這一段感情記憶。自此,羅斯每一天見到露西時都感受到「相見卻不能相認」的痛苦折磨,於是決定出海遠遊離開傷心地,也試著把露西忘了。

FF3.jpg

因為太思念放不下的心情,羅斯還是回航找到目前在療養院教畫的露西。露西雖不認得他,卻因說不清的熟悉感一直望著他的臉,並且領他走向她的畫室。這一幕太神奇了,露西的畫室裡竟然都是羅斯的畫像,露西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每晚都在夢中見到你。」

 FF8.jpg

不曾真的忘記 一直藏在心靈深處

《手札情緣》運鏡優美如畫,故事雋永如詩,感情深刻濃烈如酒。不論是少年時的怦然心動難以割捨,或是老年時的真情守候,青絲到白頭的兩段故事細膩刻劃一份不離不棄的愛情。真情不怕時空阻隔,不怕戰爭時局變化,不怕現實環境困難,終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的失憶女友》用幽默風趣的故事描述搭配夏威夷般的熱帶風情,拍成這部浪漫卻深情的喜劇。

 FF6.jpg

兩部風格完全不同的電影,呈現的都是「失憶愛情」所帶來的波折困難,以及守護感情的堅毅勇氣!不怕妳忘了我,我會去尋你;就算妳忘了我們的過往,我願意每天對你說一次我們的故事;妳不認得我了,我可以重新與妳相遇,讓妳再愛我一次,喚醒你的沉睡記憶。

因為我相信,關於我們的愛情,你我都不曾真的忘記,只是化在共度的歲月裡,遠在抬頭仰望的日月星辰裡,藏在彼此魂夢深處。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