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母性 ~《陌生的孩子》安潔莉娜裘莉戲裡的母親角色】 | 風雲人物 | 月下凌冰

女人總是給人一種溫柔和順、過度細膩的刻版印象,直到她成為母親 - 女性的力量往往在她身為母親時方才被普世所肯定,當然在現代已經大不相同。而我們所要討論的電影《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片中這位母親是生活在二十年代,當時就連一般民眾都得臣服在不平等的公權力之下,更遑論女性。

1928年的洛杉磯,一位單親媽媽克莉絲汀在週末早上不得已出門加班,要兒子華特獨自在家等她回來。結果下班後華特不見蹤影,克莉絲汀報案時也遭警方拖延,她終日心傷,事隔好幾個月,警方突然告訴她孩子找到了!她欣喜若狂,然而當她一眼見到孩子,她發現那不是她的華特……

電影故事的開展很像一部驚悚片,大家都不禁猜測那個假的孩子華特是否和驚悚片一般是真的變了呢?又或是有什麼陰謀?但影片實際上是揭發了洛杉磯警察局的黑箱造假以及一樁樁駭人聽聞的綁架虐殺事件。電影十分好看,場面並無冷場,猶如堆理故事般一層層剝開外殼,使人對核心滋味印象深刻。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近日因婚姻問題鬧得精采,她與布萊德彼特都對外宣稱離婚的原因乃是因為教育孩子的觀念分歧所致。

根據科學調查的推論,一個人對於婚姻及面對子女時展現的態度及觀念做法,會在潛意識中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由於她是一個在原生家庭中感受到滿滿母愛的人,因此我們可以推論她對於「家」及「孩子」是極度關注的,以「孩子」做為她離婚的藉口一點也不奇怪。她的六個孩子有三個是領養而來,她所展現的偉大母愛讓人敬佩卻又摸不著頭緒,真愛是無庸置疑的,但動輒都像戲劇一般,使人不禁感嘆演藝人員的多變與聚焦能力。

戲外疼愛「陌生的孩子」有加,再去扮演一個面對「陌生的孩子」的母親,挺身對抗惡質勢力,安潔莉娜裘莉的演出不慍不火,使她因此片獲得許多獎項及提名。依照常理來看,如果警察找回的人不是自己的兒子,任何的人都會跟克莉絲汀一樣無法接納,這與母性無關,而是妳發覺自己的孩子可能正在某處受難,但妳卻得要愛這個警察為妳挑選的兒子,這是不可能的。
 
 

影片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就是她好幾次神經兮兮地去找警察督察,告訴他那個人不是她的兒子,而警察卻不由分說地認定是她自己搞錯了,是她神經有問題,她聽了之後那種有冤無處訴的演出。她去找警察找了好多次,最後竟還被警察送進了神經病院,安潔莉娜裘莉一反平時女超人式的演出,收斂式的效果,確實贏得許多觀眾的同情。

很多女演員應該都能演得跟她一樣好,甚至更好,但因為這個角色關乎母親,安潔莉娜裘莉必然是卯足了全力,力圖像現實一樣表現出最稱職的一面。
 

《陌生的孩子》是一個真實事件改編,連續誘殺兒童的案件令人髮指,有懸疑感也有驚心處,它也提醒了這個社會對母親這個角色多一點容忍力和敬服,「母親」雖然有時候總是過度小心、過度神經質,但為了孩子,她能和特戰隊員一樣頑強機智,兩隻手掀起公權力黑暗的罩紗。
 
(圖片來源 : IMDb )
 
 
有關這部電影的背後真實故事,內容可怖,資料連結可見此~  https://goo.gl/8oeQ1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