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孤兒院》如果怪是特色就發揚光大 | 編輯觀點 | Miss Sa

螢7

螢5

《怪奇孤兒院》改編自蘭森瑞格斯(Ransom Riggs)暢銷全國的同名小說,奇異與怪誕的迷幻色彩,導演將黑暗與歡樂平衡的很好,正如青少年面臨青春的絢爛美好的同時也會被許多黑暗迷惘給誘惑,故事屬於簡單平鋪直述,天馬行空的幻想利用進步的科技傳達出來,似真似幻,是一部適合青少年的電影。
2016年傑克的爺爺橫死於家中後院,雙眼還遭人挖出,死後留下了沒說完的遺言,傑克依循一張張舊照片及薄弱的線索找到了偏遠海島的孤兒院,而他眼前的這群擁有奇特能力的孩子們,是如此的熟悉,因為他們都是小時候爺爺唸床邊故事時出現的人物,這群孩子不見容於外人,不為人們包容,他們在斐利隼女士羽翼的保護下,不需要掩蓋自己的能力,開心安穩的在這棟房子裡做自己,自此傑克開始徘徊在時空迴旋的1943年與真實生活的2016年。

螢1

螢2

異類或是怪胎之類的說詞,往往是因為缺少包容

這群被人們視為奇異的、古怪的孩子們,正視因為他們的特殊才使他們聚集在一起。當看到克萊兒(Claire)在餐桌前不敢用餐,只因害怕嚇跑了傑克,但受到斐利隼女士的鼓勵後,克萊兒展現出會讓常人嚇壞的特異,當她飽餐後的笑容卻宛如她的內心般真摯純真,不如她的利齒般駭人。我們永遠都不需要因為別人不寬容的眼界也將自己看低了,自我的價值從來不是靠別人來定義的,一個人也不是能如此簡單的讓人評價的,要相信茫茫人海中一定可以吸引到願意接受與包容自己的人,而無法包容異己的人也代表著眼界已低了一個層級,同樣也是吸引到與自己相同層次與頻率的人,物與類聚是有一定的佐證與可信度。

螢3

螢6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的在追尋自我價值

不只是青少年,人的一生總是不斷的在追尋自己的價值,男主角傑克這個角色藏在大多數人的心中,平凡、沒有特殊能力、讓人毫無記憶點、可有可無、沒有也沒關係、就連弓箭都射不好,大概就是用這一類的字眼來形容,久了連自己也信了,相信後也就成真,傑克就是這樣的傑克。但最終兩個傑克的出現,也讓傑克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人人都有天賦溢領,都是無可取代的獨立個體。最重要的是當你自己肯定自己時每個人都無法完全地去模仿你,因為你有你獨一無二的價值,每個生命都是唯一的存在。

(以上圖片皆出自:PhotoWan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