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自閉症的孩子不是好欺負的!】 | 編輯觀點 | 彤彤

 因飾演蝙蝠俠而廣為人知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再度以強悍姿勢出現在大銀幕!身為會計師不但對數字擁有過人的敏感度,而且還有著超強體格和百發百中的射擊能力,能文能武的形象可真是扭轉了世人對會計師的形象啊。《會計師》關懷著社會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同時結合精彩的動作劇情,就是要讓你知道,自閉症的人不是好欺負的!

 

105.jpg

 

Chris Wolff(班艾佛列克 飾)自幼患有自閉症,小時候經常被同學欺負,於是父親找教練來為一對兒子進行體格訓練,為日後的「戰無不勝之身」打下基礎。長大後加緊在數學方面的學習,終成為一名會計師,可是卻為黑幫組織服務,因而引起Ray King

(J·K·西蒙斯 飾)的好奇心,派遣公司分析員Marybeth Medina(辛西婭·雅代-魯賓遜 飾)進行調查。與此同時,機器人製造公司的會計帳務員Dana Cummings(安娜·坎卓克 飾)發現帳目出現問題,Chris Wolff接受該公司委託,負責調查公司的帳目,一步一步接近危險,也讓Chris Wolff與多年沒聯絡的親人相遇。

 

107.jpg

 

本來以為電影是小說改編作品,後來才發現這是由比爾·迪比克編劇的原創電影。電影對於Chris Wolff這角色形象塑造花了不少篇幅,雖然稍微冗長卻不至於讓觀眾不耐煩;另外,影片中以19世紀的童謠貫穿整部電影,為結局與兄弟相遇留下伏筆。編劇透過角色之間的互動,成功描述Chris沈默寡言、不善表達內在情緒等個性的成因以及他強迫症的生活方式。

 

109.jpg 

 

這些性格方面的描述影響到電影後期的發展,電影前面提到Chris是不願意主動與人群接觸的人,但他在公司主管要求結束查帳後卻又主動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行動,完全歸咎於他龜毛而且做事有始有終的性格,促使他更深入的了解機械人公司背後的運作,才會與Dana Cummings產生更多的連結,也讓他決定要拯救這位認識不到一星期的女生。在這也顯示出Chris內心渴望與別人溝通的個性,只是他一直找不到願意聆聽他說話的那個人。

 

104.jpg

 

電影雖然用了好萊塢萬年老梗的情節-弱少的主角在經歷某些事情後變得很強大(即使是美國隊長在接受藥物測試前也只是瘦弱的士兵/蜘蛛人在獲得蜘蛛一般的特殊能力前只是一位平凡無奇的學生等),但導演及編劇提醒了我們,每個人都是特別的,不要因為與一般人不同就把自己隱藏起來,一般人並無資格說那些異於常人的人是怪胎,因為患有自閉症的你正是獲得上帝的眷顧,才會讓你與眾不同。

 

(圖/IMDb)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