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尤物》丟掉標籤 自己才能定義自己 | 經典回顧 | LilyBean

DUFF (1).jpg

 

台灣將電影譯為《恐龍尤物》,英文則名為The DUFF。所謂的DUFF其實是Designated Ugly Fat Friend的簡寫 ,也就是「注定成為又胖又醜的朋友」。


從這個翻譯便能理解這部電影在描述的主人翁並不是一個人生勝利組。女主角碧昂卡不過是一個其貌不揚的女高中生,就算走在人群中也常常都會被他人忽視,而她在平時生活中所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就是成為朋友之間的綠葉,讓她的好姊妹能夠變成全場矚目的焦點。

 

DUFF (2).jpg


有趣的地方來了,碧昂卡其實在電影的開始並沒有意識到這點,直到住她隔壁的同校帥哥韋斯提醒她是否永遠都沒有人追,大家靠近她是不是只想打聽她另外兩位貌美如花的姊妹的資訊。這時碧昂卡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她們三位姊妹中,碧昂卡不僅位階最低,並且她永遠都只是一個被其他人利用來接近兩個正妹朋友的工具。

 

碧昂卡眼中的世界也因此改變,她開始注意到原來每個朋友圈中都有一個DUFF存在,而這些人或許從來沒發現過自己處於這樣的社交地位。但既然這次碧昂卡發現了,她再也無法坐視自己是個綠葉的角色,若人人都只把她當作接近正妹的管道,那這樣又有誰能夠認識真正的她?

 

為了做回自己,碧昂卡竟然大動作的跟姊妹們絕交,並有求於韋斯來幫助自己改頭換面以提升社交地位。也因此在「改造」過程中,發生了不少糗事。

 

DUFF (4).jpg

 

DUFF (6)

 

《恐龍尤物》看似一部校園喜劇,女主角為了打破標籤,不顧一切的豁出去只為了讓自己不一樣。但劇中所描述的故事,有如整個社會的縮影,其實都真實的發生在你我身上。是否人人都無法將真正的自己被他人看見,又或者當別人比你更傑出時,你的光芒便會被掩蓋?

 

當男主角韋斯提出DUFF理論後,碧昂卡急忙想掙脫DUFF的角色。但事實上,是碧昂卡自己讓自己被困在DUFF的理論中。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認為碧昂卡就是綠葉,也並不代表碧昂卡注定只能當DUFF,反而是當自己陷於別人給的標籤時,急於改頭換面,生活中的所有美好便容易被錯過。而自己逐漸易怒的個性也不再圓融。過度的推斷大家是不是都帶著有色眼鏡看妳時,才真正讓真心對你好的人也因此倒退三步,再也不敢接近妳。

 

DUFF (5).jpg

 

有時,標籤是自己幫自己貼上的,當我們能夠不在乎他人對自己的定義,也將會發現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有如碧昂卡在片尾對驕傲又自以為的正妹麥迪遜所說,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別人的綠葉,就算現在妳是人生勝利組,未來也還會再遇到比妳更漂亮、更有才華、更有錢的人,但這不能改變你如何看待你自己。

 

當我們自詡能成為更好的人,而不再被標籤所限制,被他人所定義,我們才能更進一步向上爬。假如真是要對自己貼標籤,那就貼個自己喜歡,或者是未來想要成為的標籤吧!相信這樣能讓我們更有動力達到自己想要的成就!讓自己更加不平凡!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