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 該不該站在奇異的端點上來看人生呢?】 | 編輯觀點 | Cosmo


傳奇醫生好比年輕人剛出社會一樣,僅僅學會了點技能,就以為無人能及,無所不能,只有自己才是創造奇蹟的人,那麼世界都該聽他的,他人之手並不可信,自己的想法當超出他人所理解的範圍,反而變成了詬病,以為花光所有積蓄可以換來姣好的雙手,狂妄態度卻也侷限了自己的視野以及看世界所有事情的角度,那麼還有什麼能夠遏止這般與眾不同的天才醫生呢? 生活中的天才好像都該這樣如此個性?


奇異博士的世界裡,「鏡次元」是映照心靈的世界,它影響不了現實世界,但在這個次元裡,創造無限的同時,也能夠引發極危險的魔法並殺死對方,也就是說,心理的現實要更比對方更清楚,因為這也需要極大的「想像」空間,只要能夠強大到超越對手所想像的一切,靈魂和靈魂之間的無數對抗,就是在掙扎著該不該活著,該不該做出改變的矛盾,斗篷救了傳奇,也能夠制止傳奇的行為,這樣的一來一往,也是這位超級英雄和死侍的嘴砲玩法一樣很迷人又不失幽默的地方。


令人折服也令弟子害怕的古一大師,對於未來,連她也不知道,她能做的只有去啟發奇異博士帶給世界行善的力量,卻因為自己本身所涉取黑暗次元所帶來的「因果」的未來而死,她刻意延長活著的時間,只為了賞都市裡美妙的雪景,最終在這般美的世界裡逝去,也或許傳奇不該問古一,到底是為了什麼,心理自然也能夠明白,回想影片前半段,古一也同樣問了傳奇,若只是為了治療雙手,那是為了什麼而來? 不會只是為了治好雙手後,再回到過去過著一樣無趣的人生吧? 這樣似乎沒有意義,自大的傳奇,自大的古一,都是為了他人,而讓自己成為強者,進而由內而外改變了自己,而莫度角色的困惑點在於量的「多」和「少」讓他陷入迷失,這些充滿疑惑的世界,好像「電影」也在問觀眾,為了什麼來看Marvel呢? 是因為人們想在真實的生活中看見什麼樣的面貌呢? 梵文看起來也不失美學,卻沒有傳遍世界,這是很有趣的一種對未來認知所提出的一知半解問答,若有似無的,也許真的還有更多更多可能性,等著去啟發人們的未來。這部電影常使用了「雙關語」的文字,也是電影劇本對白之間最有趣的地方,和明日世界這部有異曲同工之妙,值得細細一再反覆思索,「時間」究竟是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呢? 我們真的都害怕變老嗎? 或害怕被強大的細菌迅速吞噬身體? 而最後其實最想了解的是,如同本文標題一樣,傳奇特別強調自己是「醫生」,如今站在現代如此複雜的醫療設備面前醫人,以及需時常切身試著理解病毒的思維,但其實得回到一個人人面對的終極議題,是「生命」帶給醫生的特殊意義,會是什麼? 

Jackson Pollock - Composition with Pouring II

Jackson Pollock這張抽象油畫,有感而發的是,人類在宇宙的定位下是什麼? 時間是如何壓縮人類?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