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怪奇孤兒院》】 | 編輯觀點 | 蘑西

怪奇孤兒院_4.jpg
圖片來源:IMDB

怪奇孤兒院改編自同名小說,由Timothy Walter Burton導演拍攝,其廣為人知的片子為巧克力工廠、剪刀手愛德華、黑影家族、魔境夢遊....等,奇幻歷險的創作風格和詭局的黑色幽默為導演的常見手法,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時空背景是發生在2016年,主角遭逢爺爺過世,而發現爺爺以前跟他說的『床邊故事』都是真的,關於那些隱形的人、會飛的女孩、變成鳥的院長...都是爺爺親身經歷!而踏上了尋找真相之旅,後來發現孤兒院裡的所有孩子都擁有特異功能,而他們一直活在一個1943年9月3號的時間輪迴裡深怕被壞人發現,而男主角是真正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困擾的關鍵。

怪奇孤兒院_3.jpg
圖片來源:IMDB

劇情上美中不足的是很多都靠著人物對話呈現出時空背景介紹,有時會讓人有點出神,而壞人方看似強大的能力,但幾個小孩便能輕易打垮,有時候其實看不太出來男主角在這部片的重要性,關鍵場景有時候還是靠著配角而成功克服,因此造成男主角在這部片的獨特性薄弱。 

怪奇孤兒院_1.jpg
圖片來源:IMDB

除了一些很歡樂的角色外,還有一些讓人不寒而慄卻很吸睛的角色,在裡面有些陰鬱詭局的場景,像是可以讓無生命體甦醒的男孩,讓蘑西想起了玩具總動員裡的壞小孩阿薛,創造滿屋子的恐怖玩具,不過本片的『玩具』是被喚醒的,還有一直套著面具的雙胞胎,竟然是蛇蠍的小孩嗎!?僅僅一幕露臉,不過殺傷力十足,會讓人不免懷疑為何不放雙胞胎在門口就不用一直躲避壞人攻擊了。

怪奇孤兒院_2.jpg
圖片來源:IMDB

簡單來說這部片就像是兒童版的X戰警,一樣是一群小孩生活在一個獨立的大宅邸,運用自己的特殊能力抵抗壞人,只是年齡層降了十歲,是部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去看的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