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李安:我知道馮迪索 但不曉得他有那麼紅! | 幕後花絮 | 電影滔客小編

馮迪索接李安電話超興奮 不掛電話講不停
光頭唐老大變鍋蓋頭士官長 藍波與菩薩綜合體
 
馮迪索自從演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就常找機會在網路與李安自拍直播大搞放閃炫耀,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演了李安導演的電影;李安導演坦承自己當初根本不知道馮迪索有那麼紅,只是覺得光頭馮迪索扮鍋蓋頭士官長「很像藍波與菩薩綜合體」,後來才知道馮迪索願意演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等於是「他自己花錢來演」,而且透露馮迪索當初接到他電話時,真的興奮得不得了,一直講個不停,電話都不想掛了。
05-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双喜電影)工作照_resized.jpg
「唐老大」馮迪索客串演出士官施洛姆,可說是【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最驚喜的商業卡司亮點,導演李安說這完全是出乎意料的選擇,「其實剛開始都沒想到過馮迪索,因為通常當班長都很年輕;公司提到馮迪索的名字時,我突然想起小說裡面說:施洛姆是菩薩混和藍波的綜合體,而且馮迪索光頭樣子又跟施洛姆挺像的,光頭施洛姆也因此有外號『蘑菇』,而且我聽說過馮迪索其實很想演戲,我就覺得這個想法很不錯。」
04-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双喜電影)馮迪索_resized.jpg
李安導演只擔心一件事:「我只擔心他的年紀,後來我問了軍事顧問,他說有一種叫master sergent(二級軍士長,等於台灣二等士官長)也是班長,因為帶兵帶得非常好,他就不升官,有一個特別的級別。顧問說馮迪索的樣子蠻適合的,他那種超級男子氣概的味道太強了,他一站出來就很像。」
 
邀請馮迪索跨刀演出的過程充滿驚喜,「我一打電話給他,他就很興奮,一個多小時不掛電話,一直講一直講,說拍這個片子有多興奮多興奮。」李安笑說:「我知道他,但我不曉得他有那麼紅,這次等於是他自己花錢來演施洛姆這角色,因為我們這個片子沒有辦法照顧他,因為就算他不拿錢,我也照顧不起他,所以,他基本上就是很想來演這部電影。」馮迪索回憶起這段過程,也坦承:「我一直非常想要與李安導演合作,當這合作機會出現時,對我來說真的是美夢成真,過去十年中,我多次在公開場合被問到我想跟誰合作,我總會回答『李安導演』。」
03-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双喜電影)馮迪索-喬歐文_resized.jpg
「李安導演讓我很想成為這電影的一份子。當他打電話給我聊到施洛姆這角色,他說施洛姆就像藍波混和菩薩,這說法讓我充滿興趣,可以扮演這麼一個受人尊敬且敬畏的人物,同時又充滿靈性與哲學性。」馮迪索解釋:「有趣的是,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戰爭片,第二次!你知道,我一穿上軍服就想到【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之前參與的《搶救雷恩大兵》很相似,可以跟兩位巨擘級導演合作,對我而言是很超現實。」製片馬克普拉特也證實,「當我與馮迪索聯絡,他的回覆只有:『謝謝你讓我的美夢成真』。我們非常開心,馮迪索能演出這跟他靈魂相通的角色。」
01-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双喜電影)喬歐文-馮迪索_resized.jpg
對於士官班長施洛姆這角色,馮迪索有自己的見解,「他已經待在戰場上比任何人都還久,但他已發展出對戰爭及經驗與他人截然不同的一套領悟,他最大的恐懼並不是肉體在戰場上死亡,而是靈魂在精神上的死亡,這是他帶領著其他戰士在戰場作戰時最大的恐懼,他不希望他的軍魂因為這種經驗而死去。」製片史蒂夫康威爾說明︰「施洛姆這角色的挑戰,在於要詮釋具有領導力的特質,並帶有一種神祕感。而馮迪索就是如此完美的角色化身。而馮迪索更因為這角色,完成他想嘗試挑戰演出與過去截然不同且更具挑戰性戲路的心願。」
02-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双喜電影)喬歐文-馮迪索_resized.jpg
對李安導演此次【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拍攝讓觀眾體驗比利的視角,馮迪索表示:「我不知道你是否經由他的雙眼來觀看這部電影,因為並不是他看到了什麼,而是你透過他的大腦來觀看這部電影,你透過他的感覺,而不是透過他的雙眼來觀看電影,因為在電影的最終,並沒有施洛姆作為傳達媒介,這是比利對人生的認知及覺醒,可以說你是透過他來感知與覺醒。」最開心與興奮就是飾演B班戰士的其他年輕演員們,導演李安笑說:「他們都有一點緊張啦,剛開始的時候,過一陣子就習慣了,態度都蠻好的。」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已於11月11日在大中華地區同步與美國上映,導演李安以3D概念創作的電影作品,唯有3D版才能原汁原味感受李安導演創作理念,【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亦將全台以3D版本放映,更有高幀率播放的120格、3D、4K版本,並獲得中國信託大力支持並贊助,讓台灣地區能成為目前全球少有該規格放映地點之一。導演李安特別強調,這次他特別親自對每種3D版本都經過融合與調整的再創作,觀眾無論看哪種版本都可以感受李安導演對這作品的創作理念,觀眾可以看過24格、3D、2K版本感受導演對這作品的詮釋,再看 除了120格、3D、4K的版本感受李安導演希望創造的超真實世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