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點走進《奇異博士》的魔幻世界】 | 電影短評 | 白帝

自從《鋼鐵人(Iron man)》開始,「Marvel」系列電影儼然成為近代最為熱門的影視話題。利用隱藏片尾片段的方式,將各大作品紛紛串起的商業手段完美呈現了強大的行銷效果。而這次所要探討的並非續集,而是一位新的漫威英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英雄片來說,打安全牌的《奇異博士》在劇情上並無過多驚喜,但畫面上的視覺饗宴倒是一絕。而電影裡面所傳達出的理念,則可以從以下幾個點切入探討:

重點一:誰是「Benedict Cumberbatch」?

綜合四方評價,「Benedict Cumberbatch(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實為近期內最炙手可熱的人氣演員。談到這位演員,最有名的角色莫過於在《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裡所飾演的「福爾摩斯」,短短11集的集數,如果有興趣可以自行前往搜尋。除了那魅惑人心的人格特質,連他的聲音都令人醉心。有看過《The Hobbit(哈比人)》系列電影嗎?記得裡面的惡龍「Smaug(史矛革)」嗎?沒錯,那也是由我們「Benedict Cumberbatch」所配音的。如此優秀的演員,絕對值得你認識。


ds2

(左圖為「奇異博士」造型,右圖為「福爾摩斯」造型,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我們中醫哪有這麼神

在醫學界叱吒風雲的外科醫生「Stephen Strange」,在面臨絕境時選擇了神秘療法來治癒自己。至於療法是什麼當然無可奉告,但如果你去一般的中醫院,肯定會得到一樣的治療概念。所以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如果想成為下一個奇異博士,還不快去離你家最近的中醫!

ds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又是一個跑龍套的魔王

Dormammu(多瑪暮)」是這一集的魔王,一如往常的,又是一個在片頭被描述成毀天滅地,無所不能,但現身後立刻以腦殘收場的反派角色?雖說如此,但至少這次的收尾方式和平且具特色,相較於Marvel往往以武力收尾的英雄電影來說,形成了一個不錯的對比。

ds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pokemon go都快退燒了你還在玩?

本片的核心重點為,「駕駛汽車時千萬別玩pokemon go...啊,抱歉,是駕駛汽車時千萬別碰手機」。但為難的是,如果主角沒有在駕駛時使用手機,那這部片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因此,歸納出的結論就是,以兩小時的交通安全宣導片來看,其實真的拍的非常精彩?另外,提醒尚未進場但會進場的觀眾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片尾的宣導字幕喔!沒有在開玩笑啦,是真的!

重點五:這年頭最流行的髮型當然是光頭啊!

說到光頭你會想到哪些明星?

ds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呃...如果您想到的是以上這些明星的話,放心,您有性別歧視的秘密絕不會有第三者知道!開開玩笑,這邊鄭重向您介紹一下本次最具靈性的光頭,「古一(Ancient One)」。


ds1

(圖片擷取自:IMDB)

查看網路上的討論串,您就會發現禿頭...呃,不是,光頭可不是男人的權利啊,連女人都開始走向時代的尖端了呢!

重點六:會放法術的法師很不正常?

這年頭要當一位稱職的法師,已經不能像以前《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Gandalf(甘道夫)」一樣,舉起棒棒射射白光了事了。仔細觀察近幾個月內的電影,不管是《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的「魅惑女巫(Enchantress)」,還是在《魔獸・崛起(Warcraft)》中用魔法還被罵作弊的法師「Gul'dan(古爾丹)」,甚至是這次的《奇異博士》,除了類似《哆啦A夢》的「穿牆圈」跟嗑了迷幻藥的萬花筒法術外,全部都是肉搏沒在放法到底是哪招?所以我說教育局啊,是否該重新定義一下「法師」這個名詞啊?

ds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說了這麼多,這部片還是有它的可取之處的,不過也有人批評它是《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預告片?(哎呀,糟糕,好像小爆雷了!)不管怎麼說,至少「Marvel」又成功塑造了一位別具特色的超級英雄,這也證明「Marvel」系列的電影潮流將繼續在影壇上發光發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