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熟悉又陌生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 熱映推薦 | 翔空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改編自J.K. Rowling的同名小說,同時是她編劇的處女作。電影一開頭就響起了熟悉的配樂,讓我們隨著音符,迅速的墜回那個與我們如此靠近,充滿神奇事物的魔法世界。而這次的舞台,拉到了美國紐約,時間背景設定在1926年,主角是名提著裝滿一皮箱魔法生物的英國魔法師Newt。從他的視角,能看出美國巫師與莫魔(即麻瓜)間相處的不同──巫師幾乎不與莫魔往來,且社會上還有一群莫魔打著「獵巫」的口號,反對女巫和巫師的存在,認為他們就是罪惡。因此整個美國巫師界籠罩著一股近乎恐慌的氛圍,害怕自身的存在暴露在廣大的莫魔世界之中。
 
FB.PNG
  
若哈利的故事是從麻瓜的世界走進巫師的世界,那麼《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則更接近巫師們在麻瓜世界如何生存。且破天荒的,這次四名主角中,其中一名是莫魔(麻瓜),一點魔法都不會!從他的視角出發,看著這不可思議又奇妙的一切,帶著他從未想過的美好,讓他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他說:「因為我的頭腦還沒有好到能幻想出這些!」一語道盡觀眾的心聲。
 
FB3.png
 
而正如片名,除了四位主角之外,故事中出現了許多可愛的魔法生物。比如有點像鴨嘴獸的玻璃獸,最喜歡閃閃發亮的東西,為了金銀珠寶可以不顧一切的鋌而走險,也正是因為牠,才讓Newt與女主角Tina、莫魔Jacob及身為Tina妹妹的破心者(能夠讀取他人的思緒)Queenie產生了聯繫。除此之外,還有可愛的海葵獸、能隱形並預測未來的幻影猿、能隨空間改變大小的兩腳蛇、小巧善於開鎖的木精、與鳳凰是近親的雷鳥,還有多次幫助Newt脫困的惡閃鴉……等豐富卻神秘的魔法生物,連同為巫師的Tina和Queenie都因這些生物的美好與奇特而大吃一驚,也難怪身為莫魔的Jacob會大開眼界了!
 
FB4.png
 
總的來說,《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作為哈利波特的相關作品,雖然有著相同的世界觀,但即使沒有看過哈利波特也能理解這個故事,而若身為哈利迷,看這部作品的時候會發現處處都是彩蛋!比如Newt一而再再而三用以感嘆的「梅林的鬍子啊」,又或者那些曾經聽聞過但卻不那麼熟悉的「國際巫師聯盟」、「國際保密規章」,以及那個在佛地魔崛起前,曾名列最強黑巫師的「葛林戴華德」的存在……對哈利迷來說,這無疑是更加了解魔法世界的一塊拼圖!
 
 
總而言之,雖然在角色的形象上,僅有女主角Tina的形象塑造較為鮮明(負正義感且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但整體而言故事流暢,且音樂動聽,加上可愛逗趣的魔法生物,雖然不能與哈利波特系列的豐富度相比擬,但同樣精采而令人讚嘆!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